omega-3有什么用 深海鱼油治疗老年痴呆

导读:人上了年纪就容易开始出现记忆力、认知能力退化等问题,严重的话甚至出现老人失智症,造成家人照顾上的困扰与遗憾;因此,老人平时就应做好日常保健,适时补充必须的营养素,帮助维持身体机能,才不会让大脑状况持续恶化。
目录

什么是Omega-3

富含Omega-3的有哪些食物

Omega-3有什么用

Omega-3对老年痴呆疗效

文章目录

什么是Omega-3

富含Omega-3的有哪些食物

Omega-3有什么用

Omega-3对老年痴呆疗效

什么是Omega-3

Omega是一系列的多元不饱和脂肪酸,人体自身无法合成,但是为人体所必需的脂肪酸,因此必须从饮食中摄取。Omega-3脂肪酸中的EPA(二十碳五烯酸)和DHA(二十二碳六烯酸)在人体健康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与人体心脏、脑部、眼睛、神经系统和肾脏的正常运作有很大关联,能够预防忧郁、减缓老人认知退化,避免失智症发生。此外,Omega-3还能够保护心脏、降低胆固醇、控制血压与保持血管弹性,减少血栓塞等心血管疾病发生。

富含Omega-3的有哪些食物

Omega3不饱和脂肪酸主要可从深海鱼类中摄取,或从坚果、核桃、深绿色蔬菜等获得,许多植物油也含有Omega3成分,例如近来被制成保健食品而大获好评的亚麻仁油,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高达60%,高于其他植物油,是非常适合老人补充的保健品。

Omega-3有什么用

omega-3深海鱼油可以显著降低心血管疾病死亡率!以及辅助降低血浆甘油三酯、改善血管内皮炎症反应、抗血栓、降低血糖、调节心率。而omega-3中的DHA又是人体大脑和视网膜的重要构成部分,对胎婴儿智力和视力发育至关重要。所以人体可以每日补充适量的omega-3元素来让自己更加健康。

Omega-3对老年痴呆疗效

新研究发现,Omega-3能够穿过阿兹海默症病人的血脑屏障。这种“健康脂肪”可能成为治疗阿兹海默症的潜在手段。

Omega-3脂肪酸是一种多元不饱和脂肪酸,是保持人体运转必不可少的脂肪酸。许多专家认为,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饮食能够起到保护心脏的作用。

目前的研究在瑞典斯德哥尔摩的卡罗林斯卡医学院进行,研究发现了这些脂肪酸与阿兹海默症在大脑中的生物标记之间的关联。另外,大脑中DHA水平也与神经系统中的炎症指标互相关联。这项发现仅仅是初步研究的结果,但它确实显示了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饮食具有减少大脑中炎症的效果。

研究的作者之一Jan Palmblad也表示,在确定如何使用这些脂肪酸来帮助治疗阿兹海默症,改善记忆损失症状之前,还有许多研究工作需要完成。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