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常见已成状况的真正原因 痛经闭经的原因

女性生育能力的象征之一,就是来月经,这样的一个生理循环周期的变化,正因为它的存在那么的理所当然,所以它的细小的变化,并不会引起我们的关注,可是它也如此的脆弱,要了解它会有哪些不适?以及生活中我们的哪些行为会对它产生不利影响?同样的我们要知道平时如何去呵护它?一个会爱自己的女人才会懂得怎么去爱她的家人。

月经常见的异常情况

1.月经紊乱

这种情况指的是经期的天数不定,正常的经期2~8天,都属于正常的时间,但是有的人可能要半个月左右、或者两次经期间隔时间在一个星期左右,甚至更短,而且量可能还会很少,其他身体状况也很良好,没有什么不适的症状,所以更容易被我们忽视。

2.量很多

这里说的量,指的是正常经期时间的月经量,给大家一个概念,例如:一包卫生经巾一般十个左右,正常使用2~3包,这样的月经量一般在30—50毫升,这算是一个正常的量,而有的人可能要五包或者更多,这种情况月经量一般会超过80毫升,这就说明你的月经量比较多了,就要注意了。

3.月经量少

这种月经量较少的人,可能一袋十片装的卫生巾都用不完,月经量一般都低于30毫升,当然,如果你初经来的就比较少,一直以来都这样,不用太紧张,这是个体差异,如果不是这种特殊情况,那么就要关注自己的月经量少的原因了。

4.闭经

女性一般在怀孕时期会闭经,或者40岁以后会出现生理性闭经的现象,这属于正常情况,但是我们很多年轻的女孩子也会闭经,有的可能是过度的减肥节食等因素影响内分泌系统,出现闭经的现象,还有一些可能是跟疾病有关引起的闭经现象。

5.痛经

痛经对女性来说,应该是大部分都会经历的一种症状,但这种情况一般也就痛个一天左右,就会缓解,或者结婚生育以后也会好转,但是也有些人可能会痛的比较剧烈或者痛的时间比较长,七天左右经期,有三天都是经痛,就得到医院检查了。

影响它生病的因素

1. 减肥

减肥减的是脂肪,而脂肪是我们人体的能量来源,也是女性月经的主要能量来源,有研究表明,女性体内的脂肪含量一旦过少,就会影响体内雌激素的分泌,从而影响内分泌的紊乱,影响月经量,甚至闭经。

2. 寒气入侵

“美丽冻人”这是我们在天冷的时候,一语双关,形容那些为了美丽,穿的很少的人,而这时候的女性朋友也是寒气入侵的最好时期,女人本属阴,过重的寒气在体内聚集,经期间就容易引起盆腔内血管收缩,从而致使卵巢功能紊乱,影响月经量,还会使经痛加剧,甚至闭经。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