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民燕窝银耳莲子汤 银耳莲子汤的做法

导读:年纪愈长,皮肤光滑度就愈显不够,糟糕的是,关节部位也出现缺少帮助滑润的关节液,而这些都得仰赖胶原蛋白,许多人为了补充胶原蛋白,选择吃猪皮、猪脚及鸡爪、鸡皮等有着丰富胶质的食物,对荤食者来说当然没问题,只是必须提防胆固醇,但对素食者来说,问题可就大了。
目录

银耳的功效

银耳莲子汤的主意事项

银耳莲子汤的做法

文章目录

银耳的功效

银耳莲子汤的主意事项

银耳莲子汤的做法

银耳的功效

银耳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且价格实惠,因此有「平民燕窝」之称。如果是素食者想补充胶原蛋白,银耳会是个很好的选择,它不仅含有胶原蛋白,还有膳食纤维、多醣体、胶质及蛋白质等对人体有帮助的物质,更棒的是它完全不含胆固醇,不必担心对身体有害,更不怕吃多会变胖。

银耳莲子汤的主意事项

当然,再好的食物都不宜天天大量食用,有利也有弊,根据中医师的说法,感冒、湿热生痰所引起的咳嗽,不宜食用,以免加深病情。选购莲子、银耳有个共同的大原则,那就是千万不要选颜色过于白皙的,因为极有可能是经过漂白,其中又以银耳漂白最为严重,正常的颜色略偏米黄色,如果不放心,可再拿起来闻一闻,如果有刺鼻的异味,千万不要选购。

银耳莲子汤的做法

1材料

莲子2 米杯约150g、干燥白木耳30g、红枣5 颗、原色冰糖60g、水12 量米杯。

2做法

1白木耳洗净,加水淹过10 cm,浸泡30分钟。

2红枣洗净,加水浸泡30 分钟。每颗用刀划两刀。

3莲子洗净不需浸泡,加水淹过,摆入电锅,外锅放半杯水烫煮。

4将莲子水倒出,莲子再洗过,检查是否有莲心未剔除。

5白木耳切除背后蒂头,剥或切成小块。

6白木耳、红枣加水12 杯摆入电锅,外锅加1 杯水煮。

7加入莲子,外锅再加水1.5 杯煮熟。

8确认食材都熟透,莲子也够软烂,加入冰糖,外锅再加水1/3 杯煮开让冰糖融化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