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喝豆浆拒绝更年期 喝豆浆有什么作用

导读:甘味中带有独特辛味的肉桂,和甜味食物一起食用时,更能衬托出其独特的香气,同时肉桂也是对女性生理症状非常有帮助的植物。另外豆浆中所含的大豆异黄酮,对进入更年期的女性更是有益,将这两种可以改善女性症状的超级食品一起饮用,一天一杯就能告别恼人更年期症状。
目录

雌激素减少导致更年期

肉桂防糖尿病大豆防更年期

文章目录

雌激素减少导致更年期

肉桂防糖尿病大豆防更年期

雌激素减少导致更年期

更年期所指的是女性停经前后大约10年之长的时间,大部分女性在40岁左右就会开始出现生理不顺的状况,到45岁左右才会渐渐停经。到了更年期后伴随老化现象的出现,卵巢功能会开始衰弱,导致女性荷尔蒙的雌激素分泌减少,对女性的外观与生理都有极大影响。

时常感到焦躁、脸部发热潮红、易流汗、头痛噁心晕眩等,都是因为雌激素减少所产生的更年期症状。除此之外雌激素也是维持血管与骨骼健康的重要荷尔蒙,雌激素减少后身体内的坏胆固醇(LDL)就会增加,好的胆固醇(HDL)也会跟着减少,并会导致骨头密度下降,提高罹患骨质疏松症的可能。

肉桂防糖尿病大豆防更年期

肉桂在4000多前就被用来当成杀菌用的防腐剂,和许多辛香料一样拥有扩张末梢血管、促进血液循环的效果,还能安定自律神经、缓和压力,整肠助消化并改善水肿问题;肉桂的良好抗氧化效果也能有效抗老,并能预防、改善糖尿病,改善更年期与虚寒症状。

一同摄取肉桂和富含大豆异黄酮的豆浆可以说是效果加乘,大豆异黄酮与更年期时分泌减少的雌激素具有类似功效,除此之外也含有丰富的钙质,因此摄取豆浆可以提高体内好的胆固醇(HDL)含量,并降低罹患骨质疏松症的机率。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