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药让身体年轻健康 如何防止慢性压力伤害

生活中的压力越来越多,不但使人心里沉重,对身体也会造成实质的伤害,更会加速老化!如果想要降低压力伤害、让身体回复年轻,自然医学专家、临床营养师Josh Axe认为,补充称为「调理素」的药草,可能是一种有效的方法,能够降低压力荷尔蒙的浓度,并纾解慢性疲劳。

皮质醇是什么

皮质醇也被称为「压力荷尔蒙」,当人承受压力时,身体就会分泌皮质醇对抗压力。但是,过高的皮质醇会刺激自律神经和肾上腺,使消化机能减弱,并升高血糖和血压、降低免疫力。

持续、长期的慢性压力,不但会使人感到焦躁,更会导致肾上腺过劳、消化道承受更多压力,引起体重上升、骨质流失,增加糖尿病和心脏病的风险,并加速老化。因此,皮质醇也被称作「老化荷尔蒙」。

如何减少慢性压力的伤害

藉由平衡皮质醇浓度,有助身体抗老回春。自然医学专家Josh Axe指出,健康饮食、充分休息、常运动、写下感谢的事、维持社交连结,都能减少慢性压力对人体的伤害。另外,在每天的饮食或营养补充品中加入调理素,也有助于提高人体对皮质醇伤害的适应和恢复能力。

调理素的功效

调理素(adaptogen)是一类特别的治愈植物,能帮助平衡、恢复和保护身体。自然医学专家Edward Wallace解释,调理素并没有特别的治病效果。相反地,调理素的作用是提高人体对外在影响或压力的反应力,使生理机能恢复正常。女性健康照护网站「Women to Women」共同创办人、妇产科执业护士Marcelle Pick则认为,调理素的草药能够使肾上腺恢复活力,帮助回应压力。

最多调理素的草药

1黄芪

黄芪是传统中药,能够强化免疫,并减低压力造成的伤害,增加身体用来修复或预防压力伤害的物质。另外,黄芪也能够降低皮质醇等压力荷尔蒙结合受体的能力。

2甘草

甘草能够增加能量和耐受力、加强免疫系统,并保护胸腺不被皮质醇伤害。然而,使用甘草需要专业的监督,因为它也会影响血压。

3人参

人参具有多种好处,是最为人所知的调理素。根据Wallace所说,研究已经认可将人参用于改善精神或心理表现,并具有承受压力的能力。红参也含有抗氧化和抗忧郁的效果,并能自然降低血压和血糖浓度。

4红景天

近来成为多项研究焦点的红景天,对于压力相关的精神或生理疲劳提供了缓冲作用。其中的植化素:红景天苷,被认为有助于消除焦虑和对抗老化。红景天也能抑制皮质醇制造,并增加抗压力的蛋白质。

研究已发现,红景天能使压力后的饮食和睡眠恢复正常型态,降低精神和生理的疲劳,并避免氧化压力、热压力、辐射和有毒化学物质的伤害。红景天也能保护心脏和肝脏、增加氧气利用、改善记忆力。

5药用真菌

冬虫夏草、灵芝、香菇和舞菇都是有抗氧化效果的真菌,不但具有调理素的效能,也有抗肿瘤、增加免疫力的好处。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