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一定要预防这些疾病的发生 冬季预防哪些疾病

立冬是中国的二十四节气之一,代表冬季已经正式开始了。立冬过后,日照时间继续缩短,气候也会变得越来越寒冷。俗话说,立冬补冬,冬季除了需要进补以外,还得预防各种冬季高发的疾病。今天小编教给大家几招,让你能够健康过冬。

冬季预防哪些疾病

一、皮肤瘙痒

说到冬天,有人喜欢,有人讨厌。冬天的气候有两个特征,一个是干燥,另一个就是寒冷,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干冷干冷的。天气干燥寒冷,我们身体就容易出现的问题莫过于是皮肤方面的问题。由于外界环境湿度低,我们的皮肤很容易出现皲裂、瘙痒等症状。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预防这类皮肤问题呢?

如何预防皮肤瘙痒

1、减少洗澡次数

冬天虽然寒冷,但很多人还是特别爱干净,特别勤快,几乎是每天洗一次澡。但是很多人有这样的困扰,我都那么爱干净了,为什么还会出现皮肤问题呢?其实,冬天频繁洗澡对我们的身体一点好处都没有。

因为经常洗澡会减少皮脂腺的分泌,皮肤表面的油脂减少了,身体的锁水能力就会下降,皮肤也就越来越干了。另外,洗澡的水温不要太烫,否则会伤害皮脂腺的功能。

2、多涂抹润肤霜

冬天寒冷又干燥,很多人出门之前都会给自己的脸蛋和双手涂抹一些润肤霜,然后他们却忘了给自己的身体涂抹。皮肤是人体最大的器官,除了脸部和手部以外,我们最好在沐浴后给自己的全身涂抹一下润肤霜,这样可以减少皮肤干燥造成的瘙痒等症状。

3、饮食清淡

冬天气候干燥,如果我们吃得过于辛辣刺激的话,那对皮肤问题无疑是雪上加霜。所以,冬天我们最好少吃些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喝水,这样可以促进体内毒素的排出。

除此之外,我们平时要多吃一些新鲜的瓜果蔬菜,因为蔬菜和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提高皮肤的抵抗力。另外,吸烟的朋友得注意,为了皮肤健康,一定要戒烟,白酒最好也少喝。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