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这样吃火锅不会长胖 冬季减肥饮食推荐 冬季怎么减肥

火锅是冬季非常常见的饮食方式,而很多人在冬季的爱好也是火锅。但是火锅虽然好吃,却容易令人发胖。那么怎么吃火锅才能不发胖呢?现在,就让三五养生网小编来为你一一解答吧!
立冬已过,最近的大面积降温也在提醒着我们,已经正式进入到寒冷的冬季。怕冷是很多人都会有的反应,而寒冷迫使我们一定要吃点热气腾腾的食物来暖暖身子,火锅就成了很多人冬季的首选。不少吃货扬言“没有火锅的冬天是不完整的!”但是火锅的热量又非常高,让很多想要减肥的人望而却步,只能咽着口水拒绝火锅。

的确,提到火锅,人们想到的就是油腻的锅底,配菜一定会有大量的肉,加上红油辣椒,这些似乎成了冬季火锅的标准配置,但是带来的肥胖问题也的确让人不得不重视。那么有没有什么火锅又可以让自己一饱口福,吃得尽兴,又不会让自己发胖呢?小编告诉各位,答案是肯定有的,小编今天就给各位带来福音,告诉各位冬季怎么吃火锅让你永远不担心会发胖。

一、一定是要清汤锅底

火锅的锅底有很多种,什么香辣锅底,鸳鸯锅底,可以说锅底的种类琳琅满目,但是小编建议各位的就是,无论其它的锅底有多么吸引人,多么勾起你肚子里的馋虫,你也一定要忍住,最健康的锅底一定是清汤锅底。

小编当然知道香辣锅底是人们的最爱,鲜香麻辣的口感一直颇受人们的青睐,但是香辣锅底却是火锅锅底中热量最高的一款,如果火锅选择这样的锅底,不管你吃的食材是什么样,你也一定会发胖的。

研究发现,一般一人份的香辣锅底中的脂肪含量高达200克,相当于10碗米饭的热量!可以想像一下,那些火红的辣油,让你在大呼过瘾的同时,你却已经摄入了超过日常所需的热量和脂肪,而且摄取过量的辣对肠胃也非常不利,容易让人出现腹痛腹泻的现象,而且也会让身体上火,所以这样的锅底最好少吃。

清汤锅底的好处就在于它的含油量很少,可以说几乎不含什么油,而且将食材放在这样的锅底煮,可以最大程度保留食材的鲜味,使食材的味道不会改变,这样食材的口感也非常容易被我们接受。

其实清汤火锅的热量比煎、炸、炒菜还低,你想象一下,只是把食物通过热水烫熟,怎么想都不会胖。你只要尽量按照以下的建议来实行,一样可以吃着火锅瘦身。吃惯了香辣锅底的人,在这个冬天小编建议你可以试试最普通的清汤锅底,带给你却是让你最印象深刻的体验。

二、绿叶菜也要少吃

吃火锅是一定要荤素搭配的,很多人会说,既然肉食吃多了会发胖,那我多吃些蔬菜,尤其是火锅中必不可少的绿叶菜,吃火锅时多吃这些就一定不会发胖了吧,那小编要给你泼盆冷水了,绿叶菜吃多了也是会发胖的。

有人会有疑问了,绿叶菜一直是营养学家推荐我们食用的,因为它热量极低,加上还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口感也出色,所以一直是很多人吃火锅的必点,那么为什么吃火锅的时候要少吃绿叶菜呢?

吃绿叶菜其实是不会发胖的,但是如果将绿叶菜作为火锅的配菜,那么就不推荐大量食用了,这是因为这些绿叶菜的一大显著特征就是吸油性强,比如很多人爱吃的生菜,将生菜放在锅底里煮,再拿出来的话,就明显感觉到生菜的重量增加的,其实就是因为生菜吸了大量的油导致的,吃了这样大量含油的绿叶菜,你觉得你会不发胖吗?

除此之外,像茄子、茼蒿这样的蔬菜平时吃热量极低,但是因为吸油性很强,所以小编建议各位在吃火锅的时候少吃这些蔬菜。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