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老年痴呆 吃什么提高记忆力

高龄化社会,老年痴呆症人口增加,老年人想要预防老年痴呆症,首先要从饮食下手。根据研究显示,地中海式饮食法就能预防老年痴呆;而地中海式饮食法,就是要吃各种各样的蔬果,而且要搭配橄榄油和醋,以及要吃深海小型鱼类。

地中海式饮食防老年痴呆

台安医院营养师刘怡里表示,地中海式饮食法除了可以保护心血管,也可以预防老年痴呆症;因为心血管疾病会诱发血管型老年痴呆症,所以,想要预防老年痴呆症,可从饮食上着手,而地中海式饮食法就是最好的方法。

地中海式饮食是什么

所谓的地中海式饮食法包括哪些食物?刘怡里营养师指出,蔬果颜色越多,种类越多越好,再搭配橄榄油和醋,是很重要的塬则,再加上以鱼类为主少红肉,多吃深海小型鱼(包括秋刀鱼、鲭鱼、鲑鱼等),其次才吃两隻脚肉类和蛋类,而且烹调方式是不用油炸,并且可饮少量红酒,一天以300cc为限。

增强记忆吃这些

此外,想要增强记忆力,除了地中海式饮食法之外,刘怡里营养师建议,应多吃ω-3脂肪酸食物,除了深海小型鱼含有ω-3脂肪酸,植物性坚果如核桃与亚麻籽也有,而且应该要多摄取紫色花青素,例如桑椹、葡萄、茄子、蓝莓、紫色高丽菜。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