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牛奶护心养肝消炎 喝黄金牛奶有什么好处

虽然知道姜黄对身体有许多好处,平日加班回到家都很晚了,完全提不起劲来做饭,买了一大瓶姜黄粉只是收在橱柜裡?现今欧美最盛行的食用方式,是把姜黄调制成饮品!源于印度传统疗法的黄金牛奶,如今是美国咖啡馆纷纷推出的时髦饮品,具有强化肝脏、护心、抗忧郁以及提高免疫力等种种功效!

黄金牛奶护肝整肠

姜黄是近一年来十分受欢迎的养生食材,Google近期公布的《2016食物潮流报告》(2016 Food Trends Report)指出,加了姜黄的「黄金牛奶」是许多网友搜寻的饮品。黄金牛奶塬是印度的传统药用饮品,混合姜黄与牛奶等材料,近年来大受欧美澳等地瞩目。

姜黄中的营养成分姜黄素,能强化肝机能,促进胆汁分泌、抑制内脏发炎,强化心脏的运作,有益于预防生活习惯病。根据日本知名健康资讯网站「わかさの秘密」(年轻的秘密)指出,姜黄素还有促进食慾、改善血液循环、提高免疫力,重整肠道环境,以及活化脑机能的作用。

治疗感冒咳嗽抗衰老瘦身

姜黄平时大多做成粉来贩售,用来当作煮咖哩等料理的调味料,虽然想用更方便的方式常常摄取,姜黄粉却有不容易溶于水的特性,导致吸收率低,这时,就可以使用印度阿育吠陀疗法的传统食谱,将姜黄粉融在牛奶中。

黄金牛奶是印度具有疗效的传统饮品,有着治疗咳嗽、感冒的功效,姜黄中的姜黄素还具有抗氧化,除去体内活性氧的效果,膳食纤维能够适度给予肠胃刺激,将体内的有害物质随着粪便一同排出体外,日本生活情报网站Mylohas还指出,黄金牛奶具有帮助瘦身的效果,在国外也是女性美容保养圣品。

如何做黄金牛奶

1材料

牛奶两杯、姜黄粉一小匙、姜泥一小匙、黑胡椒少许加上少许蜂蜜。

2做法

STEP1.将除了蜂蜜的所有材料加入锅中,小火熬煮,充分混合。

STEP2.快要沸腾时将火转到最小,搅拌2分鐘,这时要注意不要让锅裡的材料沸腾。

STEP3.关火之后,放置10分鐘。这时可过滤一次,更容易饮用。

STEP4.倒入杯中,依喜好加入蜂蜜,搅拌后即可享用。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