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关怀亚斯伯格患儿 什么是亚斯伯格症

在亚斯伯格症中,家族排列只是一个开始,「所有的因缘串成,匯集成一个巨大的能量,我们知道自己的能力有限,但至少期望在有限的能力中,发挥到最大程度的影响力,让人们注意到社会上有这样的问题存在,还有一群人需要我们的帮助。」林芳宽坚定地表示。

亚斯伯格资讯不完整少人注意

隐藏在众多角落中的一桩,在基金会起心动念,于民国99年开始,积极办理一系列亚斯伯格家属的家族排列及助人者工作坊,肇因于花莲的一所小学,学校裡的亚斯伯格孩子因为与众不同的行为,无法融入学校生活,儘管当地校长张世璇非常有心想要解决,无奈亚斯伯格症没有人特别注意,当地相关资讯甚少。

如何认识亚斯柏格症

犹如破天荒的创举,很快地,在各界引起广大的迴响,可是直到100年的亚斯伯格系列工作坊的展开,以身心觉察、MUS-MOV亲子营、家族排列、戏剧故事等四个课程为主轴的工作坊,还是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阻力。

由此可知,在亚斯伯格症候群,尤其是其家属身上到底背负了多大的压力及艰辛。在身心觉察中担任「导师」的陈玉秀每次上课,都忍不住一再提醒,嘆息道,「你们都太紧张了……太紧张了。」

融合不同元素引导亚斯儿与人沟通

在亚斯伯格的领域中,尤其明显,透过各种不同、创新的的引导,譬如音乐、舞蹈、戏剧、写作等等各种方式,可以说是颠覆许多人的传统观念,只要有一丝希望、只要有一线可能,能提供协助,正面的影响,基金会就会义无反顾地去执行。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