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蓉诉王宝强侵犯名誉 离婚创伤后应激障碍

据北京朝阳法院官方微博消息,八月十六日一早,马蓉委托律师到朝阳法院立案。其认为王宝强日前所发的微博声明侵犯名誉,遂认为王宝强侵犯其名誉,要求王宝强删除微博,并赔礼道歉。

马蓉为什么要起诉王宝强

或许是婚姻关系的破裂或许是名誉受到损伤,这件事情我们姑且不论其真假或者幕后,但从事件上看,王宝强和马蓉应该多少都有一些心理上的打击,而这种打击也就是下文中提到的“创伤后应激障碍”,不论是前日的王宝强公开声明还是今天的马蓉上诉事件,都符合“创伤后应激障碍”的临床症状,体现为攻击性和警觉性增高的症状,具体是焦虑和相互攻击。

什么是创伤后应激障碍

创伤后应激障碍的发生与很多因素相关联,这些因素主要分为家庭、社会心理因素(如性别、年龄、种族、婚姻状况、经济状况、社会地位、工作状况、受教育水平、应激性生活事件、个性特征、防御方式、童年期创伤、家庭暴力、战争、社会支持等)和生物学因素(如遗传因素、神经内分泌因素、神经生化因素等)。其中重大创伤性事件是发病的基本条件,具有极大的不可预期性。

创伤后应激障碍的症状

1回避和麻木类症状

主要表现为患者长期或持续性地极力回避与创伤经历有关的事件或情境,拒绝参加有关的活动,回避创伤的地点或与创伤有关的人或事,有些患者甚至出现选择性遗忘,不能回忆起与创伤有关的事件细节。

2警觉性增高症状

主要表现为过度警觉、惊跳反应增强,可伴有注意不集中、激惹性增高及焦虑情绪。

3攻击行为增高症状

有些患者还可表现出滥用成瘾物质、攻击性行为、自伤或自杀行为等,这些行为往往是患者心理行为应对方式的表现。同时抑郁症状也是很多创伤后应激障碍患者常见的伴随症状。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