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窍门克服开学恐惧 如何克服开学恐惧症

长达2个多月的暑假即将结束,生活秩序大乱的同学,可以提早做「收心操」,面对即将来临的新学年,家长可以从现在开始,帮助孩子来做「开学恐惧症」,只要简单5招,替孩子做好准备上学的心理准备,避免孩子在长假之后养成懒散、脾气暴躁现象。

早半小时上床调整状态

小朋友在开学前几天,应避免晚睡、参与夜间活动,每天可以提早半个小时上床,慢慢调整生理时钟,让身体跟心理都回到上学状态,长假结束,避免开学时发生「收假症候群」,以下为「开学恐惧症」5窍门:

1营造即将开学的气氛

家长可预先提醒小朋友即将开学,分享假期的快乐点滴,以及假期将结束的心情,并给予关心与重视。

2引导孩子检视作业

检视是否有遗漏的作业,家长可陪伴小朋友完成作业,增加亲子互动。

3生活作习调整

将作习时间,如起床时间、就寝时间等调整成开学后的生活作习,逐渐恢复规律的生活习惯。

4适当规范3C产品使用

提醒孩子正确使用3C产品,家长要以身作则与小朋友一同适当使用,规定使用时间、休息时间。

减少休闲时间倾听孩子心声

家长与小朋友一同做好准备,心情及时间也可以一起调整,开学前家长应帮忙孩子收心,调整生活作息,并减缓子女上网、看电视等休闲时间,多倾听孩子心声,让孩子感受父母的关心,也可鼓励孩子多与同侪联络,回想快乐时光,也会增加上学动力。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