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怎么办 儿童失眠怎么办怎么治疗

青少眠睡眠问题,不仅会影响情绪还会出现课业表现不佳的问题!根据国内睡眠医学学会最新调查显示,青少年平均每5人就有1人有失眠的经验!而平日睡眠时数平均为7 12小时,而在夜间睡眠不足7小时中,超过6成受访者会出现上课迟到、打瞌睡,并影响学业成绩等问题! >失眠青少年多达两成

根据国内睡眠医学学会主办「2016年青少年睡眠大调查」结果显示,青少年慢性失眠症盛行率为2.8%,并有近15%因此干扰到日常生活;而在「睡眠与学业成就表现」调查显示,青少年平日睡眠总时数平均为7.12小时,而随着就学阶段往上,睡眠总时数跟着减少,当夜间睡眠总时数低于七小时,分别有63.5%与75.5%出现上课迟到与打瞌睡的情况。反之,若高于七小时以上的青少年,则有较高的比例其学业成绩表现落于班上前段。

另,调查也发现北北基地区的青少年在失眠经验的比例较高。北北基的青少年平日上课时间,包含课后辅导、补习班与才艺班等高于其他区域的青少年,而上床睡觉时间也较晚。对此,长庚医院儿童心智科、睡眠中心临床心理师黄彦霖表示,家长帮孩子安排较多的课后学习本意或许是好的,然却也因此压缩青少年夜间睡眠时间,可能导致孩子有睡眠问题,进而影响其学习表现。

>手机电脑是造成失眠主因

本次调查另一主题是「睡眠与上网、玩游戏等使用3C产品活动的时间」,调查结果显示,青年上网、玩游戏的时间大于2小时以上,33.4%会失眠、35.3%有失眠经验,且在学业成绩表现上,近4成在班级的后段班,显示青年花费在上网、玩游戏的时间较长,不只有较高的失眠比例,也在学业成就有显着的干扰。因此他提醒,家长可多注意,并视情况沟通改善。

>儿童失眠怎么办

儿童也会出现失眠的问题,主要原因在于受到了来自父母或学校的压力,或者是贪玩,经常晚睡,造成的生物钟紊乱。

当家中的孩子出现了失眠状况的时候,父母就要警惕起来了,及时带孩子到医院接受专业的诊治。儿童失眠会严重影响正常的生长发育,造成孩子发育受阻,身材矮小。免疫力低下,易患病。思维受阻,学习能力变差。不要忽视失眠带给孩子的伤害。平时不要给孩子太大的压力,过多苛求孩子的成绩。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