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发烧怎么办 儿童发烧怎么退烧

常听闻老一辈的人说发烧会烧坏脑袋?别再相信没有根据的传闻了!孩子发烧真的是家长心理的一块大石头,看着孩子发烧时的不舒服,许多家长一定心急如焚,到底该怎么处置?烧到几度的时候要给药、抑或者什么样的状况应该紧急送医、孩子再下去会不会把脑子烧坏?因此,卫生福利部南投医院儿科徐文政医师,针对发烧的做个简单的整理与提醒,希望家长对于孩子发烧能够更加的了解、不慌乱。 >适当发烧增强免疫力

徐文政医师表示,当人体生病引起的发炎反应,会让体温升高,造成发烧的现象,依据台湾儿科医学会的资料显示,适度的发烧可以提升免疫系统的效能,有些家长会担心倘若没有积极的让孩子退烧,那孩子可能会烧坏脑子等,但其实神经后遗症主要是因为孩子罹患了脑炎或脑膜炎导致,与发烧无直接的因果关系。

徐文政也说,如果孩子的体温没有超过39°C,也没有特殊不舒服的感觉,是不需要积极处理退烧的,但如果三个月以下的婴儿发烧、尿量大幅减少、意识不清、痉挛、呼吸困难等,应尽速带孩子至医院就医。

>儿童高烧怎么办

发热至38.5℃以下时,可以采取以下方法降温,用温水毛巾敷前额部,擦四肢和前胸后背。但在进行这些降温自处理时,如果有手脚发凉、全身发抖、口唇发紫等所谓寒冷反应,要立即停止这种降温的方法。发热至38.5℃以上时药物降温也是常用的退热方法。可服用的小儿退热药,如阿苯、泰诺啉、百服宁等,服用的方法和剂量一定要按医生的要求去做。需要提醒妈妈们的是千万不要盲目使用退烧药物,以免延误病情。如果经过以上处理仍持续高热不退,为了防止高热惊厥,要立即送孩子去医院请医生帮助治疗。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