菇菇生姜豆浆汤排毒好 喝什么汤排毒养颜

虽然时常记得补充水分、工作时不忘动动身子伸展,却老是有便秘的困扰?便祕不只会造成腹痛,还会使得毒素囤积体内,影响身体免疫力!透过一道美味的菇菇豆浆汤,可一次吃进舞菇、金针菇和鸿喜菇,不仅能整肠暖胃消便秘,还可减少内臟脂肪与坏胆固醇,养颜美容,提高免疫力预防感冒!

菇类的营养价值

菇类的膳食纤维能改善肠道环境,帮助排出体内毒素,让痘痘、粉刺等问题获得改善,因此菇类向来有可养颜美容的说法。日本美容健康作家藤中奈奈代表示,菇类的卡路里低,又具有整肠作用,再加入能温暖身体的姜,就成为能排毒整肠又超低热量的健康食谱!

菇类的食疗功效

舞菇的非水溶性膳食纤维含量高达牛蒡5倍,能增加粪便份量,促进体内环保,而舞菇富含的维生素B群,是人体代谢脂肪、糖分与蛋白质时不可或缺的要素,特殊成分「MX Fraction」,则可以促进体内中性脂肪和血液中坏胆固醇分解,减少内脏脂肪囤积,舞菇也含有多醣体,可刺激细胞免疫反应。

金针菇含有高量的亚油酸,能帮助燃烧内脏脂肪,而鸿喜菇含有丰富的鸟氨酸,可促进新陈代谢,维生素B2可促进肌肤和黏膜再生,达到预防感冒的效果。此外维生素B群可说是养颜美容维生素,对于改善痘痘、乾燥肌以及各种问题都有很棒的效果,可使头髮和肌肤维持良好状态。

菇菇生姜豆浆汤

1材料

鸿喜菇120公克,舞菇95公克,金针菇65公克,水200ML,豆浆200ML,生姜5公克,盐适量,黑胡椒适量,葱2.5公克。

2做法

STEP1.将鸿喜菇和舞菇切成容易入口的大小,金针菇切成约3公分的小段,将葱切成碎末,其他材料量好份量。

STEP2.用中火炒菇类,稍微添加盐和黑胡椒。菇类加热会产生些微黏液,属于正常现象。

STEP3.在锅裡加水,开到中火炖煮,加入豆浆,在不沸腾的状态下加热。确认盐和酱油的调味,关火后,加入姜。装盘即可享用。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