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皮水补钙降血压 柠檬皮的功效和作用

时常能在甜点、麵包上看见踪影的柠檬皮,不仅是西式料理中增添风味的好帮手,同时也含有比起果肉更高的营养价值!日本盛行以柠檬皮做成的点心以及茶饮,日本生活健康资讯网站「大家健康」更表示,柠檬皮水是许多国家的传统家庭疗法,有增强免疫力、排毒、燃脂等各式功效,钙质含量还比牛奶高!自製超简单的柠檬皮水,天天轻松养生!

柠檬皮的营养成分

日本健康网站welq表示,柠檬皮当中的维生素C含量比柠檬果肉还多,具有预防感冒、提高免疫力的效果,柠檬皮中还含有维生素P,能够排出体内毒素,帮助维持身体健康。

现代人普遍不足的钙质,其实在柠檬皮中含量很高,100公克的牛奶钙含量110mg,而柠檬皮中则有134mg!如果出于体质或是喜好因素而无法喝牛奶,不妨活用柠檬皮来摄取钙质,既可以保持骨骼健康,同时也有助于消除焦虑、维持肌肤健康。

柠檬皮谁降血压预防生活习惯病

日本NHK节目「明日からデキる!生活向上委员会」(暂译:明天开始就能做!生活向上委员会)的柠檬新常识单元,请来了研究柠檬与生活习惯病之间关连的县立广岛大学保健福祉系堂本时夫教授,针对111位农家女性作为研究对象的实验,发现5个月间平均一天吃0.7颗柠檬以上的人,血压比五个月前降低了4mmHg,常吃柠檬的人血液中的柠檬酸含量高,具有抑制造成血压升高的荷尔蒙肾素的作用。

柠檬皮中的多酚圣草次苷,含量是果肉的20倍,圣草次苷具有强力的抗氧化作用,能改善血管机能,让血液中的胆固醇维持好的平衡,抑制动脉硬化,对于预防生活习惯病具有良好的效果。

如何自制柠檬皮水

1材料

水一公升加上柠檬皮两颗量和柠檬汁一颗量,再加上蜂蜜四大汤匙。

2做法

STEP1.将柠檬皮使用菜刀或是刨刀削下来。使用菜刀削柠檬皮,可使用刀背刮除白色部分,刨刀则不要削的太深,避免保留白色,白色部分含有苦味。

STEP2.将1公升的水煮到沸腾后,加入2颗分量的柠檬皮。

STEP3.沸腾之后,加入一颗柠檬分量的柠檬汁。

STEP4.熬煮20分钟后,关火放凉,加入蜂蜜,静置10分钟。10分钟后将柠檬皮水装入容器,即完成。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