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酱高脂多盐要注意 花生酱热量

不少人爱用花生酱涂面包,其香口的味道,令人胃口大开,不过营养师提醒别进食过量。

花生酱的成分

营养师黄荣俊表示,花生酱属于脂肪和盐分高企的酱料,每一百克的花生酱,约含五百八十九卡路里,当中占一半(即五十克)是脂肪,且以多元不饱和脂肪酸为主。钠质含量则为四百八十六毫克,而蛋白质和糖分分别有二十五克和八克,另外亦含纤维、少量铜、镁、锌、铁、叶酸等营养素。

吃花生酱不要过量

花生酱一般会用来涂面包、饼干等,建议全日食用量不应多于六汤匙,涂抹一片方包,健怡用量约为两茶匙。如选吃高纤维麦包,配合豆浆、苹果、梨等食材一并食用,能令营养更为均衡。

选择适合自己的食品

黄荣俊续指,市面上有低盐花生酱、含较多奥米加三(Omega-3)的花生酱可供选择,大家可按需要挑选这些营养价值较佳的种类,取代传统的选择。对花生敏感者当然应忌食,至于患有痛风症、高血压,以及减肥人士,亦要小心勿进食过量,以免影响健康。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