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手脚冰凉可以按摩这些穴位 冬天手脚冰凉是怎么回事

冬天来了,不少妹子又在开始抱怨手冷脚冷的问题了。那么在冬天,手冷脚冷的时候怎么办呢?现在,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解决办法吧!

1、搓擦劳宫穴取穴:劳宫穴位于手心部。手上的劳宫是心包经的穴位,握拳屈指时中指指尖在手心上抵住的位置就是劳宫穴。

操作方法:找到劳宫穴后,一只手握拳,用拳头的掌指关节擦另一只手手心位置的劳宫,至微微发热。

2、搓擦涌泉穴取穴:涌泉穴位于脚心部,缓解手脚冰冷的按摩方法,最重要的一个穴位是脚底的涌泉穴,它是肾经的起点穴位。

在操作方法:按摩的时候可用手心摩擦脚心,可引火归元,擦到发热,一般5至10分钟即可。一般手脚冰凉的人,睡眠也不会太好,因为气血运行不太畅顺。

如有这样的情况,可在每天洗澡后、睡前半小时摩擦涌泉穴,治疗失眠的效果也不错。刺激涌泉穴,有益于补肾壮阳、强筋壮骨。坚持揉搓此穴会促使手脚冰凉症状减轻。

3、揉按阳池穴取穴:在人的手背手腕上,位置正好在手背间骨的集合部位。

操作方法:阳池穴这个名字就意味着囤聚太阳的热量。是支配全身血液循环及荷尔蒙分泌的重要穴位。只要刺激这一穴位,便可迅速畅通血液循环,温暖和身体。

4、搓擦命门穴取穴:在第二腰椎棘突下,为元气之根本、生命之门户,故名命门。命门之火衰微,则寒邪易侵袭人体,出现畏寒、关节疼痛等症状,因此,此穴为壮阳补肾散寒的常用穴位。

操作方法:擦法(用手掌的大鱼际、掌根或小鱼际附着在一定部位,进行直线来回摩擦)治疗,以透热为度,每日1~2次,每次3分钟。命门之火衰微,则寒邪易侵袭人体,出现畏寒、关节疼痛等症状,因此,此穴为壮阳补肾散寒的常用穴位。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