驼背圆肩导致发炎肥胖 如何矫正含胸驼背

生活坏习惯,「头部前引」与「圆肩」导致身材变形?!可能因为日常生活导致的体态走位,让运动时该锻鍊的肌肉无法充分锻鍊,所以运动没成效,因此,「调整体态」与「学习控制肌肉」、「唤醒睡着的肌肉」与「重建肌力」是开始运动生活的第一步!

为什么天天运动还是没瘦

首先,可能因为日常生活导致的体态走位,让运动时该锻炼的肌肉无法充分锻炼,所以运动没成效,因此,「调整体态」与「学习控制肌肉」、「唤醒睡着的肌肉」与「重建肌力」是开始运动生活的第一步!我们也可以简单说,这就是「功能性训练」的一环,去重新建立起身体各部位塬本生而该负担的功能。

若没学会控制自己的肌肉,只知道看着菜单运动,可能瘦身无望,伤害先找上门!如果想靠运动锻炼身材、靠运动增进体能,首先,动作做得确实,才是最重要的基础!一个运动动作,若没有让关节在正确的範围轨道运作、关节活动範围不够大,该运动到的肌群没确实锻炼,体能进步有限,热量消耗自然不会多,想要减脂瘦身更不可能出现成效!更严重的,让关节产生扭转伤害,就更让人苦恼了!

肌肉紧绷身体发炎不自知

所以柔软度非常重要!可以影响健康、影响体态,影响运动姿势,影响运动效果。事实上,我们可以断言,因为现代人「久坐」、「打电脑」、「滑手机」…这些占了日常生活八成的生活型态,早就已经让肌肉长期紧绷,甚至关节周遭软组织长期处在发炎危险区,或是已经慢性发炎而不自知!

运动时,因为活动范围大,让早已发炎的症状凸显,所以很多人以为的「运动伤害」,事实上根本是「日常作息伤害」,若伤害已经发生只能看医师治疗矫正,若情节不严重,赶紧从调整自己的姿势开始做起吧!

体态问题原因来自于两个

1.某些肌肉太紧绷

2.某些肌肉无力松弛

如何改善头部前引与圆肩

头部容易前引,没事可以多做「背部紧紧贴墙」练习,去学习适应,抬头挺胸以及让头部位于脊椎延伸线上的感觉。主要还是在日常生活十时常醒自己,要调整成正确体态。

可以多多伸展胸大肌

另外就是也要伸展背阔肌以及上斜方肌,因为太紧的背阔肌会让肩关节内旋,导致圆肩,太紧的上斜方肌会让肩膀一直处于上提紧绷的姿势,造成肩颈压力,看圆肩加上肩上提,看起来就更虎背熊腰。

如何在运动时避免肩关节内旋

因为圆肩长期的肩关节内旋,当位于棒式位置时,肩关节很容易继续内旋甚至内旋角度加剧,让圆肩状况更严重,导致肩关节压力大,核心难以启动。

一般棒式大家习惯将手掌「握拳支撑」,或是「手掌朝下」,这都是一般人没注意到容易让肩关节继续内旋的角度。(棒式撑体手怎幺放置,没有对错问题,完全需要看个人状况来找出适合的方式)

可以尝试将「手掌朝上」来做棒式撑体。因为当手心朝上时,肩关节自然呈现外旋状态,背部挺直,胸口跟着挺起来。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