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做到这些就够了 秋季养生小常识 秋季养生知识

秋天秋高气爽,养生的方法又和夏天不一样了,很多的生活习惯都需要慢慢的改变,那么秋季养生应该注重什么?接下来总结一些秋季养生的小窍门和一些适合秋天喝的粥。

1.用冥想开启新的一天。

心理医生凯特?麦肯齐建议,起床后盘腿而坐,花上5分钟调整呼吸,放空心灵,进入冥想,感受能量与喜悦,与你的身体来个短暂的“约会”。冥想能让身心和谐,让大脑更快清醒。

2.早起喝杯温柠檬水。

瑜伽治疗师麦基经常在早上醒来后,给自己倒一杯温水,同时加进去一片新鲜柠檬,这有助消化吸收,清理泌尿系统,还可清新口气。但要注意,水温不宜过高,以免破坏维生素C。

3.吃顿“豪华”早餐。

西方有句谚语:“早餐像国王,午餐像王子,晚饭像平民”。早饭最好包含淀粉、蛋白质、果蔬、坚果四大类食物,可以让胃肠道更快苏醒,一天都充满活力。

4.饭后喝杯醋饮料。

瑜珈教练贝雷奈西?伍尔兹-史密斯认为,早饭后喝一杯醋饮料能激活消化系统,还有软化血管的功效。可以选择以苹果、山楂等为原料,经过发酵酿制的果醋,醋酸含量要大于5%。

5.每天至少锻炼20分钟。

缺乏运动是现代人的通病,每周锻炼3次都不够。最好每天运动20分钟至1小时,瑜伽、跳舞、跑步、网球、足球都可以。日常生活中有机会就多动,比如短途出行不妨走路,而不是坐公共汽车。

6.常怀同情心。

没有人会伤害一个心中真正有爱的人。佛陀以慈悲心看世界,他的内心也是平和的,还有足够的心理能量分享给万物众生。有同情心的人心平气和,机体运转顺畅。

7.安排点有趣的事。

快乐是一种习惯,可以从实践中得到。在日程表里安排一些有趣的活动,比如饭后拐到小花园走走、跟朋友开个善意的玩笑等。

8.读一本传记。

读史使人明智,读人物传记可以与勇敢的心灵作伴。传记是人物一生的缩写,可以看到一个名人生命的形状,更能指引你的人生。

9.对每个人微笑。

心理医生凯特?麦肯齐建议,出门见到邻居、公交司机,到单位看到同事、领导,哪怕是陌生人,都不妨给他一个微笑。对方回馈的微笑让你们的心连接在一起,彼此都能很好地感受世界的温暖。

10.调整身体姿态。

按摩师阿尔蒂沙阿表示,不正确的姿势会让脊柱、肩颈肌肉、髋膝关节、足踝等处受损。每天有意识地让自己站直了、坐正了,不要弯腰驼背,才能让全身骨骼关节更省力,呼吸更顺畅,避免脊柱侧弯等病变的发生。

秋季养生的几个小窍门 秋季保暖健身的几款粥

11.每隔半小时站一会。

骨科康复师阿米特巴克塔说,久坐使脊柱承受的压力比站立时增加50%,还会改变生理弯曲,导致肩颈、腰背部肌肉紧张,增加患疼痛、糖尿病、心脏病的风险,危害比吸烟还要大。建议每隔半小时就站起来走走,让脊柱“重启”一次。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