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疲劳酸性体质惹的祸 酸性体质的特征

三个步骤改变体质

对于人的体质是否有酸碱之分,各方论点大不同。营养师余朱青解释,人体具有平衡酸碱功能的调节系统,不同器官的酸碱值也各不相同,从血液酸碱值来看,身体健康的人的血液多呈弱碱性。

余营养师指出,若是经常吃肉,少吃蔬果,并常熬夜、生活作息不正常、不忌烟酒及缺乏运动者,体质上容易呈酸性。这类型的人血液循环较差,易造成新陈代谢下降,产生血管周边问题。因此,想要告别酸性体质,就从以下3点日常生活开始改变!

1饮食

多吃青菜水果均衡饮食,不过度烹调、少吃精致食物。

2运动

保持运动习惯,以增加肠胃蠕动。

3生活作息

生活作息规律、少熬夜。

饮食改变体质

由于生活作息与饮食上的调整不易,有些人会选择吃含草本成分的食物来补充摄取不足的营养素,如:小麦草、螺旋藻及杜莎藻。余营养师解释,小麦草是碱性食物,含有维生素B群及矿物质。至于螺旋藻及杜莎藻则是天然综合维生素,富含植化素,有助身体抗氧化。

善用草本成分改善体质

现代人生活忙碌,很难直接摄取到均衡且足够的营养,保健食品则是补充营养的来源之一!营养师提醒大家,选择保健食品前应该先判断自己身体的真正需求,再找寻适合的保健品,并且要特别留意产品的成分说明,因为「正确补充」好过于「多量补充」,透过草本营养成分的保健产品,帮助调整体质、找回「碱」单生活。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