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茶饮打造易瘦体质 如何养成易瘦体质

如果是女性的话,不管是谁都会很羡慕再怎么大吃大喝也都不会胖的体质吧?日本中医药膳师岩田麻奈未教你,简单自製喝下后可以促进褐色脂肪细胞功能活化的「薄荷茶」、「肉桂咖啡」以及「生姜茶」,光用喝的就可以喝出自动燃脂维持身材的「瘦体质」!

什么是褐色脂肪细胞

为什么是褐色脂肪细胞?塬来我们体内的脂肪细胞,将吃下去的食物分成以脂肪的形式储存的白色脂肪细胞,与可以将食物转换成能量、产生热能的褐色脂肪细胞两种。若是褐色脂肪细胞功能活跃、身体不易囤积脂肪,当然就成了许多人梦寐以求的「瘦体质」。

薄荷茶

褐色脂肪细胞可以透过寒冷与低温的刺激产生活性化,而薄荷叶中所含有的薄荷醇,与寒冷性的刺激具有相同的效果,都可以使褐色脂肪细胞燃烧。除此之外,薄荷有放鬆消化器官肌肉的功效,也有帮助肠胃正常蠕动的效果,非常推荐便秘和容易发胖的人饮用。

肉桂咖啡

组成肉桂香味的成分肉桂醛,也含有与薄荷相同使褐色脂肪细胞活性化的功效。除此之外,咖啡中所含的咖啡因会刺激交感神经,有增加褐色脂肪细胞之中产生热能的蛋白质「UCP1」的功效。

以及,多酚中的其中一种咖啡绿塬酸(chlorogenic acid),可以促进体内被储存脂肪的分解,因此肉桂醛、咖啡因、咖啡绿塬酸所综合起来的三重功效,都有助于脂肪的燃烧。在喝咖啡的时候试着养成加入肉桂粉的习惯吧!

生姜茶

给人强烈抗寒印象的生姜中含有的辣味成分「姜辣素」、「生姜酚」、「姜酮」等,都可以刺激交感神经,活化褐色脂肪细胞。

除此之外,生姜加热以后乾燥放置所增加的「生姜酚」与「姜酮」,具有促进已经被储存的糖或是脂肪的燃烧,生产出热能提高体温的效果。不只寒冷的时候可以饮用暖身,想要瘦身的话也非常推荐加热乾燥后製成的生姜茶。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