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分之六十是膳食纤维 椰子粉的功效和作用

你知道经常出现在椰香面包、雪花糕中的椰子粉,虽然不是很起眼,但是却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喔!椰子粉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蛋白质,可以帮助整肠,解决便秘问题。碳水化合物的含量少,属于低糖食物,适合减重使用。还无麸质防过敏,可以用来取代面粉。英国名模就曾利用椰子粉来当作瘦身食品之一。

椰子粉的营养成分

日本营养师梅原KEI表示椰子粉有60%是膳食纤维,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2大匙的椰子粉的膳食纤维含量就等于1天膳食纤维摄取量的1/3了。不仅有助于整肠、解除便秘,还可以预防心脏病和糖尿病。

梅原KEI亦表示椰子粉的碳水化合物含量不高,属于低糖质、低GI的食物,适合减重或是少糖饮食的人使用。椰子粉更不含麸质,不用担心引起麸质过敏的情况。更可以拿来取代面粉入菜。

椰子粉的功效

椰子粉除了经常应用在面包、点心上外,善用椰子粉整肠解便秘的优点入菜,则可以让你吃得更健康喔。以下就介绍健康版白酱和泰式绿咖哩供你参考。

健康白酱这样做

1材料

白花椰菜100公克、鲜奶200公克、椰子粉1大匙、奶油5公克、盐1/4茶匙。

2步骤一

把白花椰菜烫熟放冷备用;再把白花椰菜、鲜奶和椰子粉用果汁机打匀。

3步骤二

把打好的白酱倒入锅中煮到浓稠状,再用奶油跟盐调味就可以了。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