酪梨育菌味噌汤养肠道 益生菌的功效和作用

明明小心忌口,不敢吃高盐高油食物,却还老觉得肠胃不太舒服吗?肠道环境与人体免疫力息息相关,有了好的肠胃不仅免于消化不良、便秘等困扰,还可培养易瘦又不容易生病的良好体质!透过简单易做的酪梨育菌味噌汤,可轻鬆改善肠道健康!虽然听说酪梨很营养,却对口感与味道却步,两道超简单的酪梨食谱,轻鬆吃进满满健康!

乳酸菌的功效

要增加肠内益菌的话,就属膳食纤维和乳酸菌。味噌含有乳酸菌,就算味噌中的乳酸菌因为加热而失效,也有益于肠内的益菌繁殖。

日本中央味噌研究所研究报告显示,将实验鼠分成两群实验,分别喂食盐水与米味噌,调查肠内菌的变化,结果发现3天后食用味噌的老鼠体内的益菌增加了65%,并在停止摄取后4天恢复原状。

酪梨育菌味噌汤

被称为森林奶油的酪梨,还有着「吃的美容液」美名,不仅富含促进排便不可或缺的膳食纤维,还含有丰富的优质油酸。有着丰富膳食纤维和营养的酪梨,再加上发酵食品的味噌汤,就成了最佳的育菌汤,可培养肠道好菌清除坏菌,调理肠道健康。

1材料

酪梨1/2个,岩烧海苔适量,味噌12公克(2小匙)。

2做法

STEP1.将酪梨去皮,切成好入口的大小。将海苔撕成小片。

STEP2.将1的材料和味噌放入耐热的杯子或碗中,加入160ml热水即可饮用。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