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护血管圣品葵花籽 葵花籽的功效和作用

葵花籽富含不饱和脂肪酸与维生素E,是天然的保健血管食材,能促进血液循环、净化血管,降低胆固醇,预防各种生活习惯病。丰富的营养素可使细胞再生,使头髮、指甲与肌肤健康有光泽,是日本知名艺人Rola喜爱的养颜美容圣品。不只可直接食用,还可入菜做成简单的咸食料理,与家人一同享用!

葵花籽的营养成分

葵花籽富含叶酸、维生素e、维生素B1、B6、B12,矿物质镁、钙、铁、锌、钾,优良蛋白质以及色氨酸,在美国是预防生活习惯病、高血压、贫血,还可促进燃脂与抗老的知名健康食品,然而由于卡路里高又含有油脂,一天一汤匙左右,适量摄取为佳。

葵花籽的功效

100公克的葵花籽中有280mg的叶酸,可预防贫血,促进玻尿酸代谢(可维持体内保水状态,让皮肤水润光滑),提高免疫力,还可与维生素B12一同造血。葵花籽中还有铁、锌与铜等矿物质,可帮助调理身体状态。铁和铜也能预防贫血,锌能促使细胞再生,维护头髮、指甲与皮肤的健康。

葵花籽的作用

葵花籽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可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净化血管,促进血液循环,由于葵花籽中也含有能促进血液循环的维生素E,可说是保健血管,预防生活习惯病的良好食材。

维生素E是天然的抗氧化剂,抗氧化作用能预防体内的细胞老化。可抗老、美肌、改善虚寒,对肩颈痛与更年期障碍具有改善作用。此外还能促使亚油酸活动,抑制胆固醇数值上升,预防动脉硬化。

葵花籽炒吻仔鱼

虽然知道葵花籽健康,许多人却不知道要怎么吃,除了直接食用、加入甜点烘烤之外,也可入菜,做成营养美味的咸食料理,和家人一同享用。

1材料

葵花籽1把(约50~100公克),吻仔鱼1把(约50~100公克),辣椒粉1/2小匙,盐巴1/2小匙(可依喜好换成各种调味盐、香料盐)。

2做法

STEP1.平底锅内不放油,放入吻仔鱼和葵花籽,以中火拌炒约5~10分鐘,变得酥脆为止。

STEP2.加入调味的盐和辣椒粉,充分搅拌,即完成。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