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让人变丑的食物 垃圾食品的危害

一些食物看起来没那么糟,对皮肤来说却不然,吃多可能会使脸色差,甚至导致发炎反应、细胞氧化、损害胶塬蛋白和DNA。简单来说,虽不至让人毁容,却有变丑、「操老」的风险。这3种食物,小心,别吃太多。

薯片

虽然油脂是维持肌肤弹性的重要元素,却不是所有油脂都对我们有益,好油才会提供健康皮肤所需的维生素e。爱吃薯片、薯片、咸酥鸡的人要注意,不仅容易肥胖,小心恼人的粉刺、面疱挥之不去。

台安医院营养师刘怡里表示,为了降低成本,炸物、薯片通常是用劣油、油炸过的油,饱和脂肪酸和反式脂肪酸过多,容易造成皮肤发炎、自由基增加,影响细胞的完整度和皮肤的保湿状况。

《皮肤科用药》期刊(Journal of drugs in dermatology)中的研究也指出,这类食物充满精制的碳水化合物,是粉刺、皱纹生成的元凶,会让我们有一张比实际年龄老的脸。

速食

车子开进车道、点餐、取餐,好快就解决一顿,正如其名「速食」。你的皮肤可能也在快速变丑。

大家都知道吃太多速食会长痘痘,《美国皮肤病学》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academy of dermatology)进一步指出,长期习惯吃高GI值、低蛋白质、高饱和脂肪酸的食物如速食,与面疱病变有关联,会对皮肤造成严重威胁。

1甜点

蛋糕、马卡龙、糖果等精緻点心对女生来说简直是梦幻逸品,姊妹时间少了这些点缀,想必会大为失色。可是,这些食物充满糖分或人造奶油的反式脂肪,享受的同时,体重不知不觉增加,还让人明明过了青春期,粉刺、痘痘却还冒不停。

臺北长庚皮肤科主治医师黄毓惠指出,想要有漂亮皮肤,就要少吃点糖,糖分会降低细胞活性、诱发肌肤发炎。美国皮肤科医生、《The Sugar Detox》的作者法里斯(Patricia Farris)则表示,吃太多糖会破坏胶塬蛋白,让皮肤失去弹性和柔软度,并刺激粉刺生长。

中医的观点来看,这些加工过的点心,缺乏膳食纤维,容易让肠道毒素滋生,导致便秘,反应在脸上使脸色黯淡。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