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并不可怕 单身指南 单身应该怎么独处

现在的社会对单身的人不太友善,单身缴的税比别人多,自己一个人去KTV还会被服务生投以怪异眼光,最麻烦的是自己一个人吃饭的时候,要离开一下都怕位置被一对情侣佔走。单身,听起来是一种病态,所以才有人说「治疗失恋最好的方式就是投入下一段恋爱。」很多人恢復单身状态之后,都积极寻求治疗,深怕自己单身的时间过长,会被视为无可救药的剩男或剩女。

人都是不满足现况的,单身时想要有个伴,有伴的人却不想要有牵绊,结束了两个人的生活,单身对你来说,有点不太习惯,以前早上总是要买两份早餐,现在却只要考虑自己想吃什么就好;以前出门总是要向另一半报备,现在只能自己打卡在脸书上期望多一点人按赞;以前工作遇到瓶颈有人可以抱怨,现在不但苦水要往自己肚里吞,还要一边嚥下寂寞。

提醒你感受孤独比单身更可怕

单身不可怕,可怕的是周围的人事物一直提醒你单身有多孤独。

Claire从高中开始,她的男友总是一个接一个,除了她姣好的外貌让她不乏追求者之外,当她的现阶段的感情出现状况时,她不学着解决问题,反而开始骑驴找马,一边暧昧,一边也放不下她旧有的习惯。因此Claire的感情没有空窗期,渐渐的,她越来越不知道怎么一个人独处,她开始害怕单身,她身边也有越来越多个备胎,当她单身时,可以立刻投身下一个怀抱,但骑驴找马久了,你已经无法分辨自己找到的究竟是马,还是只是一只旋转木马。

「我真的学不会一个人生活。」Claire这么说着,她不想选择单身的生活,所以选的对象越来越糟糕,恋情持续的时间也越来越短,她开始对自己失去信心,认为自己不适合谈恋爱。

别让单身消磨对爱情的期待

HEY,单身没有这么可怕,可怕的是你一直消磨自己对爱情的渴望。

治疗失恋最好的方法,不是找到下一段恋情,而是得在自己的低潮中,学习用眼泪治癒自己的能力。你可以试着接受失恋的眼泪,让你自己跌入情绪的低点,学着与低潮共处,也许你会哭个三天三夜,也许你因此食不下嚥,让自己大哭一场后,再奋力的爬起。

「单身」只是一个过程而已,从两个人变一个人,要你突然改变习惯,当然不太容易,刚开始你以泪洗面,刚开始你郁郁寡欢,你觉得世界末日,你觉得天崩地裂,但是值得庆幸的是,时间从来没有停止,而我们的担心害怕及痛苦,也逐渐在流逝。

单身意味着学习与寂寞共处

单身,是学习与寂寞共处,但不是孤僻。

不是要你整天关在家中不出门,不是看到别人双双对对就投以哀怨的眼光,不是要你断绝一切对外的联繫,而是要你学会一个人生活的浪漫,你可以试着列出自己想要完成的十项清单,自己一个人看电影也好,去染一个设计师推荐的髮色也不错,不需要再徵询别人的意见,从今天起,你自己在内心投票即可。试着把自己变得更好,试着自己一个人享受自由的时光,当你渐渐学会与单身共处,习惯单身之后,你反而不习惯身旁有牵绊了。

一开始,是单身选择了你,但之后,是你离不开单身的生活。单身是一种瘾,当你习惯了与寂寞共处,便是最完美的单身状态。至于什么时候要投入下一段恋情,就等着看到时候,是哪位幸运的男子,会爱上那个充满自信的你。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