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做什么好 怎么度过假期最好

若询问周遭的朋友:「你上个週末假日做什么事?」恐怕很多人会想半天才回答:「忘记了,睡个补眠觉,做些琐事,时间不知不觉就过了!」只要想到即便工作期间都有1 3的人生可以自己规划,换句话说,假如从20多岁工作到65岁退休,40年左右大约有整整13年的时间供我们挥洒。

善加利用时间退休才能无缝接轨

即便是现在已经40多岁的人,至少还有5年以上的时间,若是善加利用这些时间活出第3个生命重心,那么60多岁真正从谋生的职场退下来之后,才能无缝接轨,继续发光发热。

第3人生让人生更加安适与稳固

所谓第3人生就是除了工作与家庭关系之外,利用休闲时间从事自己的兴趣与活动,这可以让我们的人生之旅更加安适与稳固,否则只有工作与家庭占据全部的人生,若是当中任何一个有问题,很容易影响到另一个,我们人生的完整性就变得倾斜了。

4种组合增加了人生的可能性

若是利用占人生1/3的休假日建立另一个生命重心,人生的组合加入了第3元素,就会增加更多可能性,除了「工作—家庭」之外,还多了「工作—兴趣」、「家庭—兴趣」、「工作—家庭—兴趣」,总共有4种不同的组合,当然也增加了人生的可能性与遭遇意外时更多的选择。

善加利用假日人生随之改变

或许有人觉得自己现在还很年轻,根本没考虑到退休这么遥远的事情,即便如此,也要善加利用假日,我们必须瞭解并接受一个事实,1个人一辈子从事1种工作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这个世界的典范转移速度愈来愈快,某个新产品的发明取代了旧的,也许生活方式改变,很多行业就此消失,我们的人生也势必会随之改变。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