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跑入门先做这个暖身 跑步之前做什么暖身

近年来路跑风盛行,跑步几乎已经变成全球最时尚的活动了!如果平常没有运动习惯的人,一开始就要入门慢跑可能会有些不适应,跑起来没力、大腿肌肉酸痛等等!所以我们可以先做简单的动态伸展运动,来为接下来的慢跑,让身体做暖身适应。今天要来为大家讲解「动态伸展-踢臀跑」运动,可以增进四肢的协调性与反应,让我们在跑步时更能掌握身体,跑步起来更流畅舒服!

动态伸展踢臀跑运动步骤

1第一步

站立,双脚打开与肩同宽,双手放鬆握拳,手臂弓起放在腰侧。身体挺直站立缩小腹,双脚打开与肩同宽,手轻轻握拳放在腰侧。

2第二步

双脚脚板左右交替往后做踢臀的跑步动作,可跑30秒-1分鐘。提起脚跟,让脚跟与臀部轻微碰触,加快步伐,左右交替保持轻快的节奏前进。两腿交替反覆动作。

3tips

每次做30秒,休息时间40秒,共做3组。

塑身小秘诀

「动态伸展-踢臀跑」这个踢臀的动作能有效加强大腿后侧的肌群,能提高跑步的步伐与耐力,在运动过程中尽量将自己的脚跟踢至臀部的位置,小腿向后用力。上半身须保持挺直,保持身体躯干稳定,不可驼背或弯腰,速度不用快,正常即可,如有不适须立刻停止,不能勉强。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