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大怎么办 心里压力大怎么办

根据劳保局统计,自2011至2015年,5年来的过劳案件高达398例,其中有163人死亡,等同于约4天就有1人因过劳发病,约每11天就有1人因过劳死亡,台北荣民总医院家庭医学部特约主治医师宋晏仁说明,在过度压力之下的工作表现会变差,包括学习以及与人相处的能力,因此,健康职场的环境是相当重要的。

压力是造成自律神经失调的原因

台北慈济医院身心医学科主治医师李嘉富补充,一般民众常常会承受诺大压力而不自觉,压力往往是造成自律神经失调的原因,自律神经就跟弹簧一样,若长时间处于紧绷状态,时间久了即会疲乏、失去弹性,进而产生疾病,即使再接受药物治疗,也很难回復到原来之状态。

自律神经数值分析观察是否生理失调

透过自律神经的数值分析,能检视受测者心理状态,是否焦虑不安、压力过大,相较于以往受试者主观填写之心理调查量表,填写者常常会因各种因素而未能如实填写数据,造成医师诊疗方向错误,进而错失黄金治疗时机,此次配合「健康促进服务产业发展推动计画」检测仪器,能客观检测出患者身心实际状况,观察是否生理失调。

花费5分钟可测量身心理状态

「健康促进服务产业发展推动计画」是希望透过个人化心理评估与健康量测,让员工体认到自己身心理状况的早期警讯,再提供个人化纾压指引,员工每日仅花费5分钟的时间,即可测量出当下身心理状态,包括血压、体重、血糖、胆固醇、身心活力及情绪检测等数据,并于检测完毕后上传至云端后台分析及记录。

让自己身心沉淀做5次的深呼吸

宋晏仁医师说明,养成定期运动的习惯,可排解压力、调节自律神经,以及提升免疫力,而除了一动,还要有一静,建议安排一个时间让自己身心沉淀,做5次的深呼吸,一整天的状态就会有所不同,最后为饮食的部分,建议避免吃过油或过甜的食物,以免让身体内部发炎,使得自身抗压性更差。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