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烟最好的方法 怎么戒烟最有效

抽烟是很糟的习惯,如果你抽烟,那么让自己成为「前吸烟者」的时机就是现在!我们将会採用非常简单的步骤,让你的身体有足够时间去学习遵行大脑所发出的全新指令,你不需要从外在条件来审视为何应该戒烟,因为那些令人沮丧的原因你已经够熟悉了,你需要的是列出一长串好处,让它们变得鲜明逼真,最后你自然就会想戒烟了

完全放松观想自己平常会做的事

你将会变得更有活力,你的身体感官会更敏锐,你将能更尽情地品味生活──你其实知道得比我更清楚,1个不吸烟者,就是你的目标,现在进入你的层次,在你的心灵萤幕上投射出你每天抽第1支烟的景况,然后完全放松,观想自己在接下来整整1个小时里做着所有你平常会做的事──除了抽烟。

如果你选择的静坐冥想时间是早上7点半到8点半,那就对自己说:「现在开始,从7点半到8点半,我是1个不吸烟者,而且会持续1个小时,在这个小时里,我很享受当1个不吸烟者,这很简单,而且我很习惯这件事。」

让你的心灵透过想像来完成这个任务

持续做这个练习,直到你在外在层次也能真正的完全放松,度过不吸烟的第1个小时,然后你就可以往第2个小时前进,很快会进展到第3个小时,就这样一直下去,记得要慢慢进行──冲太快可能会让你的身体难以接受,这是相当不公平的,毕竟一开始叫你去接触这坏习惯的是你的心,而非你的身体,因此,让你的心灵透过想像来完成这个任务。

1) 经常换香烟品牌。

2) 在你还未成为不吸烟者的那些时间里,每当你想要拿烟时,多问自己一句:「我现在真的想要它吗?」令人惊讶的是,答案经常是不,那就等到你很想要的时候再说吧!

3) 在你已经成为不吸烟者的那些小时里,如果你的身体突然冒出对烟的「需求」,就做1次深唿吸,把你的3根指头相触成圈,同时用那些你平常在静坐冥想中所使用的话语提醒自己,你现在是1个不吸烟者,之后1个小时也会持续拒烟。

摆脱坏习惯自己列出戒烟的好处

1) 让自己「想」戒烟:列出一长串好处,然后让它们变得鲜明逼真。

2) 进入你的层次,在心灵萤幕上投射出你每天抽第1支烟的景况,然后完全放松,观想自己在接下来整整1小时里做着所有你平常会做的事?抽烟除外,请对自己说:「现在开始,我是1个不吸烟者,而且会持续1个小时,在这个小时里,我很享受当1个不吸烟者,这很简单,而且我很习惯这件事。」

持续做这个练习,直到你在外在层次也能真正的完全放松,度过不吸烟的第1个小时,然后你就可以往第2个小时前进,很快会进展到第3个小时,就这样一直下去──但记得别冲得太快!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