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吃可以防止贴秋膘 怎么防止秋天长胖

有些地方有习俗,在立秋之后就要多吃些食物“贴肥膘”,但是这么做是为了让我们在秋天能更好的度过寒冷的天气,并不意味着可以大吃特吃了,尤其是如今减肥这么热门,所以秋季的饮食还是要注意养生。那么秋季我们应该如何避免“贴肥膘”呢?

秋季慎食6种食物

第一类:高热量、密度的食物

一般经过油烹调的食物,会提高60%~100%的热量,尤其是炸、爆、煎、炒、油酥等方法。很多MM为了省事,就常常以油炸的简食充饥,殊不知,在不知不觉中中了发胖的圈套!

第二类:口味重的食物

又酸、又甜、又辣、又咸的食物,会诱使你胃口大开,在不知不觉中多吃了。例如大碗的炸酱面、诱人的咕口老肉、宫爆鸡丁。所以,为了健康,也为了好的身材,MM们放弃重口味的食品,多多摄入水果和蔬菜吧。

第三类:过分精致的加工食品或速食

加入大量奶油、糖、香料的蛋糕及西式点心;加了火腿、奶油、面粉、马铃薯、玉米的西式浓汤;汉堡、鸡块、奶昔、薯条及可乐……这类食品的热量相当高。

第四类:令人上瘾的食物

最常见的有香脆可口的花生米、腰果、开心果、杏仁、瓜子等坚果类,或含咖啡因的饮料,如可乐、奶茶、巧克力,甚至糖果、一般果汁饮料,这些食物都会在失去控制的情形下,让你的身材走样。

第五类:热量及含量标识不清的食物

除了生鲜食品,经过加工的食品、蜜饯、速食包、奶油饼干或各式罐头食品,通常添加牛油、猪油或白糖等成分,如果标示不清楚,很容易造成食用过多热量而不自知,所以要尽量少买。

第六类:容易上火的食物

秋季最容易燥,一个不小心就会上火,就会导致脸上长痘,心情烦躁,让你想减肥都减不了。

4招快速清肠减肥法

清肠法1:吃苹果苹果中的纤维素含量比一般的水果要高,而且苹果中还含有一些果胶,会使大便变软,对排便很有益处,但若是肠道不算健康的朋友来说,可能效果并不算好。

清肠法2:空腹喝冰牛奶空腹喝冰牛奶可通便,有两个原因:一是由于冰凉牛奶可刺激肠道运动,二是牛奶中所含的大量乳糖,在喝牛奶后,乳糖没有消化就进入了结肠,易被迅速排除体外。要留心一点,长期空腹喝牛奶对肠胃是有伤害的,只适合偶尔为之。

清肠法3:空腹喝蜂蜜蜂蜜中的糖类很丰富,可将体内的水分吸收至肠道中,利于排便。这是由于空腹进食,肠道蠕动的快,要提醒一点,用偏凉的水冲服蜂蜜会比较好,这是由于太热或太冷易破坏蜂蜜中的营养结构。

清肠法4:吃海带海带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素,如碘、铁、钙、蛋白质、脂肪、演粉、B类维生素、胡萝卜素、矿物质等有利于身体健康的成分,是经济实惠,受人欢迎的食物。它所含的碘是食物中的佼佼者,可调节甲状腺功能,促进新陈代谢,降血压,降胆固醇。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