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歇运动减脂但要注意 高强度间歇运动能减肥吗

很多人近年来迷上了高强度间歇运动,练出一身好身材。此项运动风潮早已经深受好莱坞电影明星喜爱。「高强度间歇运动(HIIT)」时下正夯,号称能够有效的增肌减脂,但不少人跟着网路上的影片练习时却发现气喘吁吁、心脏狂跳,令人不禁怀疑,这真是安全有效的减肥方法吗?

高强度间歇运动比较适合运动员

高强度运动指心跳必须达到正常心跳200%以上,每1分鐘消耗的卡路里也比有氧运动高很多,而这种等级的运动较适合运动员,不建议一般人以及想快速减肥的人进行。

高强度间歇运动属于无氧运动,由于进行短时间的高强度运动,使呼吸及心跳频率大幅提升,容易导致心肌涨大,甚至阻塞血管,使血液循环突然全部中断,可能因而诱发心肌梗塞。医师提醒,有糖尿病与心血管疾病患者,应该儘量选择有氧运动。

高强度运动指心跳必须达到正常心跳200%以上,这种等级的运动较适合运动员,不建议一般人以及想快速减肥的人进行。

进行高强度间歇运动不适应该立即停止

初学者若在从事高强度间歇运动时,感到以下3种危险徵兆包括:呼吸急促与心脏急速跳动,或头晕想吐,以及身体某处肌肉愈来愈痠痛,代表心脏和肌肉快承受不了,建议应立即停止运动。

研究证实确有助减脂

如果本身为运动员,比较适合进行高强度间歇运动,根据《国际肥胖期刊》(InternationalJournalofObesity)研究证实,几分鐘的HIIT,比45分鐘持续速度的有氧运动,具有更好的减脂效果。若身体能负荷高强度间歇训练的强度,很适合用来健身减脂。

亚里斯多德曾说:「运动太多和太少,同样的损伤体力;饮食过多与过少,同样的损伤健康;唯有适度,可以产生、增进、保持体力和健康。」正确的运动方法可以打造健康的身体,但是,因为运动而受到伤害,反而本末倒置。在从事任何运动前,应该先评估自己是否有能力,并且注意运动前的热身,以及在运动前中后的营养的摄取,都需要面面俱倒。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