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血压高应注意的事 高血压夏天应该注意什么

经常补充水分

由于夏天出汗较多,血液浓缩,在人们睡眠或安静等血流缓慢的条件下,容易形成血栓。所以在夏季要注意给高血压患者补充足够的水分,即使感觉不太热时也要时时补水,特别是出汗多的情况下更应及时补充水分,有糖尿病的高血压患者,应以凉开水或清茶为主,无糖尿病的高血压患者可增加新鲜水果的摄入量。

空调温度不宜过低

有不少高血压患者平时一直把血压控制得很好,可是一到夏天,血压就不稳定,这与使用空调不当有关。一些高血压患者的家属喜欢把空调温度开得很低,特别是从外面回家的时候,希望这样做能使家人儘快凉下来。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这样一热一冷,血管会从本来的舒张状态一下子变成收缩状态,这就为血压的进一步升高埋下伏笔。另外高血压患者在空调房间裡逗留时间长,一出门立刻热浪袭来,血管又会扩张,这样血压就会不停地在波动,不利于病情的稳定。

私自调整降压药物

人的血压经常处于波动状态,这种波动时刻都在进行,如一天当中血压的波动规律是早上6 点与下午6 点达到峰值,中午稍低,半夜2点最低;而一年当中的血压波动规律是夏天偏低,因此,在夏天应调整高血压患者降压药物的剂量,避免血压过低,诱发心脑血管併发症,特别要减少利尿剂及其含有利尿药成分的一些复合剂的应用。只有当高血压患者的血压控制不满意时或已发生高血压心力衰竭的患者,才可适当间断应用利尿药。

保证充足的睡眠

人只有在睡眠中血压才会下降。夏天,高血压患者夜间睡眠质量下降时,会出现夜间血压升高,加重心脑血管的损害。因此,一定要为高血压患者做好防暑降温的準备,以保证正常且充足的睡眠。同时,夏天可选用长效且对正常血压影响不大的生理性降压药物,确保夜间血压正常,从而保护心、脑、肾的健康。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