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茄红素高过番茄 夏日养生吃什么好

西瓜的营养成分

炎热的夏天又即将到来,除了吹冷气之外,你还可以选择吃西瓜来消暑。你知道吗?西瓜虽然90%以上是水分,但是仍富含瓜胺酸、茄红素、钾、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等营养成分,有助于消水肿、抗氧化与预防高血压。如果觉得西瓜不够甜,只要再多加盐巴和柠檬汁,就可以让西瓜吃起来感觉更甜。

西瓜茄红素是番茄的1.5倍

日本长期研究长寿美容食品的Sugi Akatsuki 指出西瓜中富含的茄红素不仅可以有助于抗氧化,也有燃烧脂肪的功效。并且美国农业部的报告亦指出西瓜的茄红素是蕃茄的1.5倍。西瓜独有的瓜胺酸成分更有让血管畅通、降血压的功效。

Sugi Akatsuki亦指出西瓜富含的钾可以调整体内的水分,可以达到消暑与消水肿的功效,并且钾含量比苹果还高。西瓜富含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可以促进细胞的再生,维持肌肤的健康。

吃西瓜要注意什么

西瓜属于高GI的寒性水果,所以肾功能不全者、糖尿病患者、感冒中的人和孕妇不宜多吃。还有,体质虚寒者也应避免在睡前吃过多的西瓜,以防引发腹泻。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