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增生怎么治疗 前列腺增生的症状有哪些

前列腺肥大患者,也要小心泌尿道感染!一名68岁男子10多年前确诊前列腺肥大,但他经常自行停药,近1年来不但余尿增加、1天跑十多次厕所,还因尿不干净,造成泌尿道感染。医师提醒,长期前列腺肥大可能压迫尿道、影响膀胱正常功能,甚至反覆引起泌尿道感染,民众应正确就医用药。

前列腺增生的症状

泌尿科医师沈秉庆表示,台湾的老年人口逐年增加,前列腺增生是男性中老年人常见的问题,60岁以上的男性,至少50%有前列腺增生的症状困扰。由于前列腺增生后会压迫到尿道,造成排尿出口阻塞,长期下来可能影响膀胱正常功能,进而引发其他尿滞留、泌尿道感染,甚至伤害肾脏,不可轻忽。

尿不干净,排尿次数增加,都是典型前列腺增生症状。沈秉庆表示,前列腺增生与年龄、荷尔蒙、基因、饮食有关,典型症状包括尿速变慢、排尿困难、频尿、尿急、尿流细小、尿后余滴,及夜间排尿次数增加等,会直接影响患者生活品质。

前列腺增生的治疗

沈秉庆说,前列腺增生症状轻微者通常先观察,中度症状以上并影响日常生活者,可先以药物治疗为主,若出现反覆性泌尿道感染或血尿、尿滞留、膀胱结石、肾功能减退等,或药物治疗不理想时,就应积极考虑手术。

新光医院泌尿科主治医师林宜佳则提醒,有轻微症状就要立即就医,也可顺便检查是否有前列腺癌的症状,就医不代表一定需要服药,情况轻微的人,只要改变生活习惯即可,如少吃辣、少憋尿、避免久坐,中重度患者就需积极治疗。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