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吃什么好的快 老年人骨折吃什么好

一位八十四岁的婆婆在家里的浴室滑倒疼痛不已,家人紧急送至医院急诊室,经X光检查发现为右侧髋骨骨折。成老人骨折的元凶就是跌倒,但为何年轻人跌倒后拍拍屁股站起来就没事,而老人只要一摔就骨折?是因为除了跌倒这个元凶之外,还有骨质疏松扮演帮松的角色。

老人更容易跌倒

老人因为平衡感较差、肌力减退、慢性病、药物干扰或缺乏无障碍设施等因素,容易发生跌倒的情形,加上多数老人有骨质疏松问题,更大大增加骨折的危险性。

如何预防老人骨折

为了预防老人骨折的状况发生,需将重点摆在预防跌倒及治疗骨质疏松两方面,健康的生活习惯:养成规律的运动,达到每週叁次、每次叁十分钟的频率来增加肌力,或是学习打太极拳增加平衡感;每天早晨或傍晚至户外晒太阳十至十五分钟,增加维生素D的生成,以帮助钙质吸收;饮食要均衡,维持良好体重。

骨折多补充维生素D

钙质的每日摄取量建议青少年为1200mg、成年人为1000mg,在服用钙片时应避免同时摄取富含草酸及植物酸等食物,除了会阻碍钙质吸收也可能增加结石的发生率;至于维生素D的每日建议摄取量,五十一岁至七十岁的民众为400IU,超过七十岁则需要700-800IU。

服用减缓骨质流失药物

有口服及注射两种,适合妇女停经后及老化性骨质疏松症使用。手术治疗:如不慎跌倒骨折,应尽早接受手术治疗以解除疼痛,并且避免长期卧床,才能减少褥疮、肺炎、泌尿道感染等并发症的发生。

骨折的危害

老人骨折后常因疼痛影响睡眠及食欲,各种并发症随之而来,也让家庭带来极大的负担,平常做好无障碍居家环境和骨骼保健,是预防不二法门。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