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动得多学业表现更好 儿童户外活动推荐

适当的身体活动是儿童身心发展不可或缺的要素,同时有助于儿童学业表现。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儿童及青少年每天都应至少达到60分钟以上的中度身体活动。然而,国民健康署102年「国民健康访问调查(NHIS)」显示,6~11岁儿童仅4 3%身体活动量达建议值。国民健康署邱淑媞署长提醒,良好的身体活动习惯应从小开始培养,家长与孩子一起快乐动,帮助孩子从小培养身体活动习惯。 >身体活动有益于学业表现

研究指出,适量的身体活动是儿童基础认知、运动及社交技能、骨骼肌肉健康的基本条件,较多的身体活动与较佳的学业表现相关。身体活动係指运用肌肉,产生能量消耗的活动,包括上下学途中、学校体育课及休閒时所从事的活动,身体活动可以分段累积,例如骑自行车上下学各20分钟及户外游戏20分钟,或是每次20分钟分3次完成,像是户外游戏20分钟、打球20分钟、跳绳20分钟等,效果与一次做完60分钟相同。

>户外活动推荐

为鼓励孩子进行身体活动,邱淑媞署长建议若是有送礼物给孩子的机会时,可送「乐动好礼」,如跳绳、球类、运动鞋、运动护具、身体活动等器材,或是在假日多安排动态休閒活动,带孩子到户外活动,亲子一起互动,进行打球、骑自行车、健走、踏青等不同形式的身体活动,让孩子亲近阳光和空气,共同享受身体活动带来的欢乐与健康。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