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遇到坏人怎么办 遇到坏人怎么办怎么求救

近年发生多起孩童意外,许多家长担心孩子上下学、出去玩遭遇不测,但却无法24小时在身旁保护,而不知如何是好,只要孩子一出门就整天心神不宁。专家建议,教导孩子学习自我保护,可以降低意外事件发生,也能帮助同学远离危险。 >结伴同行

中华民国职能治疗师公会全国联合会理事长、八里疗养院职能治疗科主任张自强表示,上下学期间是家长最担心孩子安危的时候,建议教导孩子尽量结伴同行,避免太早到学校、太晚离开学校,不要边走路边听音乐、看手机,以免不专心而发生交通意外。

>出去玩地点时间要报备

孩子出去玩时,也会让家长感到忧心。张自强建议,孩子出去时一定要告诉家长出去与回来时间,以及聚会地点及朋友名字,告诫孩子不要接受不认识朋友的饮料,也不要让别人碰触自己隐私的地方,包括胸部、私处、屁股、脸部等。

>遇到陌生人请求店家协助

当遇到陌生人问路或急难求助时,张自强表示,孩子可以请大人帮忙,或就近寻求店家协助,可避免与陌生人直接接触,降低危险发生;若警觉有陌生人跟踪时,要立即跑到邻近店家,并等到安全时才能离开。

>不幸发生意外快报警拍照

万一不小心发生意外,张自强强调,应第一时间报警或请旁人协助报警,并通知家人,同时尽可能的在现场安全无虞情况下维持现场或拍照,以利后续责任釐清;若需协助或急救时,应就近寻求大人协助,以免为了救人反而身陷困难。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