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营养早餐要这样吃 儿童营养早餐吃什么

上课来不及,随手买个面包、吐司,配上一杯奶茶,就当成一天活力来源的早餐,这是许多学生的日常写照;但营养师林郁婷提醒,不吃早餐恐影响生长发育,更会造成脑力下降,而随便吃还会增加日后罹患肥胖、慢性疾病的风险。 >不吃早餐晚吃早餐的危害

营养师林郁婷指出,日常观察发现不少学生没有天天吃早餐,甚至少数从来不吃早餐,原因大多都是睡太晚来不及吃,而学生最常选择的早餐种类,包括吐司、面包、三明治、包子、馒头等,搭配饮品则是牛奶、红茶、奶茶、豆浆等。

「一日之计在于晨!」林郁婷强调,早餐是一天的活力来源,尤其6至12岁的学童正在生长发育重要时期,如果不吃早餐或吃得不够营养,长期空腹胃酸恐伤害消化系统、注意力下降影响学习能力,还会增加日后肥胖、慢性疾病风险。

>早餐最好自己做

林郁婷提供一道简单的营养均衡早餐食谱,材料包括全麦吐司1片、鸡蛋1颗、大番茄及美生菜适量,作法将吐司中间打上1颗蛋放入烤箱约5分钟,再加上番茄片、美生菜即可,就是一顿含有全谷类、优质蛋白质及蔬果的丰盛早餐。

>儿童早餐推荐

1蔬菜面

面条是早餐中出现率最高的,清晨起床大鱼大肉自然是吃不进去的,可以吃一些爽口清淡的面条,有汤有水的会很舒服,那么加上蔬菜营养上又不缺失,是一款非常适合儿童的早餐,做法也很简单,葱花炝锅之后添水,下面,面熟之后加入宝贝们喜欢的青菜,比如菠菜、油菜、油麦菜等等,加盐、鸡精就可以出锅了,大概10分钟就可以做好的早餐不妨新妈妈们尝试一下吧。

2香菇鸡肉粥

如果说白米粥单调的话,香菇鸡肉粥可是一款值得推荐的早餐,肯德基都会有的早餐哦。肌肉切丁备用,锅中倒入少许油,一定不要放的太多,否则粥就很腻了,油开之后下葱花炝锅下鸡肉丁翻炒至变色,加水,加米开始熬粥,等待米5分熟之后加香菇丁,继续煮,米完全煮熟之后香菇也好了,再加生菜叶,生菜叶熟之后加盐即可出锅。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