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前的征兆 月经前兆 来月经前的症状 月经前症状

很多女性因为月经时的一些不适症状觉得很是心烦,因此十分关注自己的经期何时会来,并且关注自己在月经来之前会出现的一些症状,以这些症状为征兆,提早做好防备经期不适症状的准备。下面就来了解一下月经前的征兆。

月经前的征兆

因为个人体质的不同,很多女性经期之前出现的症状也会有所不同,有些人在经期之前是毫无征兆的,这些都是正常的表现。

来月经之前,很多健康的妇女也会有一些不舒服感觉和性情改变,自己就知道快耍“倒霉”了,例如盆腔下坠感、腰酸背痛、头痛、乳胀、浮肿、烦躁、易怒等,称为经前不适。一般程度较轻,无需治疗。但也有些妇女症状严重,影响工作与生活,称之为经前期综合征。

由于月经前体内性激素突然减少,会影响全身系统,出现一定的反应.这些反应一般在月经前7 —14天出现, 来潮前2—3天加重,行经后症状逐渐减轻和消失.医学上把这些变化比较明显的叫经前期紧张症. 以精神症状为主:常见神经敏感,烦躁易怒,全身疲乏无力,有时会引起头痛,失眠,思想不集中等. 以躯体症状为主:常见手脚颜面浮肿,腹部胀气感,有些人腹胀,大多数女孩会有便秘现象,小腹坠痛和乳房胀痛等.

经前会有紧张的情绪,这是很多女性会有的现象,但是大多数是不会影响正常的工作与学习的。如果十分严重,就需要就医吃药治疗。

经前期综合征一般于月经来潮前7一14天出现,经前2—3天最重,行经后症状消失或明显减轻。

不舒适是多方面的,因人而异。有的妇女水肿比较突出,有的妇女乳房胀痛比较明显,有的妇女主要是精神症状。有时,几种症状并存,因此程度不一。

浮肿一般在经前一周出现,也可以平时也有水肿而在经前加重。由于浮肿,体重增加。伴水肿而来的还可有头痛、流鼻涕、下肢沉重、腹胀、便秘

很多女性会有乳房胀痛的症状,这种症状会出现在经期之前也会出现在经期之后。这个时候会感觉乳房内有小结节并伴有疼痛感。

月经前的征兆在上文中为您列出了几种,这是根据调查得出的,女性朋友人群中普遍出现的征兆。在月经期间女性朋友应该做好生理卫生,这时是很多妇科疾病最容易打扰自己的时期。月经期更是应该做好食补,让自己的身体有更多的营养。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