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常见的六种良药 常见的天然药物有哪些

觉得头痛欲裂、感冒快上身,多数人第一个反应是找药吃。其实,你家厨房有另一个天然药箱。美国《女性健康Women s Health》杂志报导,某些食物的成分能缓解各种不适症状,先到厨房找找,别急着吞药。

受风寒来碗姜汁鸡汤

「当我觉得受了风寒,会来碗用姜汁、大蒜、胡萝卜煮成的鸡汤。」美国营养师乔治.费尔说。他说,热汤能帮助畅通堵塞的鼻腔;姜与大蒜能增强免疫系统,并缓解胃部不适。要让免疫系统正常运作,补充液体很重要;而鸡肉中的蛋白质、胡萝卜的维生素A也很有帮助。发表在《美国治疗学杂志》上的一篇报导指出,鸡汤中的一种化合物「肌肽」(carnosine),能帮助人体对抗早期流感侵袭。

头痛多喝水吃一把杏仁

「我感觉头痛时,多半是因为没补充水分,或没喝晨间咖啡。」美国运动营养师帕米拉.贝德说。此时多喝点水会有帮助,如果光喝水没有效果,不妨补充一些咖啡因。这就是为什么某些偏头痛药物含咖啡因成分,因为它能收缩脑部血管,减轻疼痛。

如果是紧张性头痛,可以吃一把杏仁,它含有水杨甘成分,非处方的止痛药也含有这种成分。

恶心反胃喝绿茶姜水

在绿茶中加点姜末,可以缓解恶心反胃的感觉。英国埃赛特大学研究人员进行的文献回顾发现,不管是怀孕、晕船或化疗引起的恶心感,姜都有明显缓解效果。此外,吃些乾淀粉食物例如饼乾或麦片,也会有帮助。

过敏来点优质脂肪鱼类

「我很不幸地有很多过敏问题,当过敏发作时,我不吃精緻加工食品(例如麵包、蛋糕等),因为其中的添加物可能引发免疫系统反应。」美国营养师贝德建议过敏患者应多吃「全食物」。

长远来看,富含脂肪的鱼类如鲑鱼和鲔鱼,可以减少身体的发炎反应,以及尘引起的喷嚏。富含多酚的蓝莓和黑莓,也是对抗过敏很棒的食物。

经前症候群吃水果

不少女性有经前症候群,营养师建议多吃新鲜水果,能减缓不适症状。虽然有证据指出添加糖可减轻经前症候群症状,但升糖指数较低的水果,更能享受甜蜜而减少血糖负担,富含钾的水果也有助调节体液平衡。

运动伤害疼痛补充蛋白质

2015年发表在《运动医学杂志》上的研究,说明补充蛋白质可以帮助你较快从损伤中恢复,并防止肌肉流失。可吃些瘦肉较多的牛排,并充分休息。此外,奶昔中的乳清蛋白也有助于复元。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