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和豆腐能一起吃吗 菠菜豆腐导致肾结石吗

菠菜及豆腐都是钙质含量高的食物,适当的补充可以降低骨质流失的速度,以预防骨质疏松症。但网路上有篇报导:菠菜配豆腐,容易导致抽筋或骨质疏松症,这是真的吗?餐桌上常常会有菠菜及豆腐,是不是真的不能一起吃呢?

菠菜和豆腐导致骨质疏松吗

大家常听到的菠菜、豆腐到底可不可以一起吃?会不会导致抽筋或骨质疏松;这就要来探讨一下这两种食物富含的营养素,菠菜含有草酸,豆腐含有钙,两者在肠胃道会形成草酸钙,人体无法吸收草酸钙,会随其他未消化的食物直接由粪便中排除,高草酸食物与高钙食物一起吃会降低钙质的吸收率,也会降低草酸的吸收。菠菜、豆腐一起吃会降低钙质的吸收,但不至于会导致抽筋、骨质疏松,反而是长期摄取不足钙质食物,抽筋、骨质疏松的机率才会提高。

豆腐和菠菜会导致结石吗

吃菠菜配豆腐会不会结石?钙质会肠道中与草酸结合,形成不溶解、不被吸收的草酸钙,由粪便中排出,可减少草酸的吸收。若是摄取足量的钙质,反而可以降低草酸钙结石的机会,也提醒容易有结石的民众也要注意水分的补充,增加蔬果摄取量。

建议大家能均衡饮食、规律运动,让身体有足够的营养素,才能避免隐性饥饿营养素不均衡,减少骨质疏松、抽筋的发生。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