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全身靠这招摆摆手 什么运动恢复视力

「摆手运动」是气功法之一,是一种名叫「甩手功」的运动。「甩手功」在中文裡的意思是「摇晃手部」,气功教室会把这种运动当做暖身操,纳入教学当中。

摆手运动的功效

做法只需站着摇晃手部,动作极为简单,却会提升全身的力气,体内的血液循环会变得非常好。等全身温热后,眼部血流量也会增加,还能有效恢復视力。

有位推广太极拳的杨名时先生,我曾经看过他的气功书。书上写他建议一个几乎失明的人练甩手功,结果叁年后那人就恢復视力了。让他获得成果的是这份持续叁年的毅力,关键就在于无论发生什么事都要孜孜不倦做下去。

手足畏寒最适合摆手运动

「摆手运动」也能有效消除「手部冰冷」,这种情况尤以女性居多。这种运动无论在一天当中什么时候做都可以,但若在泡澡后身体温暖时进行,舒缓的效果就会很好,睡眠品质也会提升。

实际上,假如碰到患者因运动不足而受畏寒体质所苦时,我就会请他们持续在泡澡后做「摆手运动」。后来患者的指尖变得温暖,睡眠变得香甜,还有人在练了一个月后,视力就改善了。

摆手运动的做法

1step1

站立时双脚打开与腰同宽,左右脚尖平行,膝盖稍微弯曲。肩膀放鬆别使劲, 双臂往前伸,抬到肚脐的高度。

2step2

双臂往前伸之后,就顺着重力往后摆。接着依照与step1同样的要诀将双臂甩回去。step1step2的摆手运动要持续做step1分钟。频率最好是step1分钟做50下。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