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招改善尿频子宫下垂 如何锻炼骨盆底肌

明明水喝得不多却老想跑厕所,生理期时总是有严重的疼痛、经前症候群,时常有便秘的困扰吗?这可能是骨盆底肌衰退的迹象!骨盆底肌从20几岁就会开始衰退,久坐驼背、用膝盖走路都会加速衰退速度,导致频尿、子宫下垂、经痛、便祕以及凸腹等症状。透过简单的锻炼运动,预防并改善骨盆底肌衰退!

骨盆底肌支撑膀胱与子宫

骨盆底肌就如其名,是骨盆底部支撑着膀胱与子宫的部位,与女性身体的各种烦恼有着深刻关联,只要锻炼这个部位,就可从身体内侧大幅改善健康。骨盆底肌负责支撑内脏、调整子宫环境以及控制尿道和肛门,一旦骨盆底肌衰退,就会导致漏尿、频尿、子宫下垂、经痛、便祕以及凸腹等问题。

反过来说,只要确实锻炼好骨盆底肌,就会让血液循环与淋巴循环变好,重整女性荷尔蒙,改善女性特有的生理不顺以及经前症候群,改善漏尿、频尿,消除便秘,并消除突出的腹部,让体态变得好看。

锻炼骨盆底肌这样做

坐着的时候驼背、常穿着高跟鞋,不使用脚趾而是使用膝盖走路等,都会提高骨盆底肌衰退的机率,骨盆底肌从20几岁开始就会衰退,因此不妨从现在就开始锻炼,既可提升生理机能,又可锻炼腹部和脚的肌肉,达到瘦身的效果,可说是一石二鸟。

1STEP1

浅浅的坐在椅子前缘,将捲起的毛巾夹在双膝之间。

2STEP2

下腹用力,保持姿势端正。两手像是要包起肋骨似的夹住腰侧。

3STEP3

在这个状态下同时进行以下叁个动作:1.两手提起肋骨。2.大腿内侧用力夹紧毛巾。3.深唿吸。维持5秒鐘。5秒过后一口气放松。重复5组为一回,一天进行两回。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