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祛湿消暑吃什么 夏季吃什么消水肿

夏季是开辟健胃的好时机

夏季炎热、食欲不振情形增加,此时正是开脾健胃的好时机,聪明运用常见食材,更可变化出无限美食!其中以刺激味蕾的辛香料最合适,不仅能提高新陈代谢,还能帮助维持窈窕身材,一举两得!

从何花椒入菜祛湿发热降血压

你知道吗?厨房最不起眼的配角也能成为要角!拿来点缀的葱花,其实具有提高免疫力的胡萝蔔素、杀菌防感冒,除湿、发汗效果极佳,还可有效分解疲劳物质产生的乳酸,特别是葱绿的部分含有大量维生素C,纤维质丰富,爱美女性也可拿来当作减肥食材;另外葱也是属于钙质多多的辛香料,多摄取也能预防骨质疏鬆。

此外,在日本药学会第127年会议报告中,京都大学森谷敏夫教授,与POLA健康科学共同研究,发表花椒具有极高的燃脂力,同时可以调节自律神经。

根据实验指出,8名健康的男大生摄取花椒萃取物,休息一小时后骑20分鐘的脚踏车;相较之下,未摄取的对照组在运动期间,自律神经活性明显偏低,由于这是维持生命不可或缺的系统,例如:调节内臟机能、血管运作,可说是负担人体90%的生理行为,因此适度吃辣好处多,不仅刺激汗腺分泌、除湿发热、降血压、帮助消化、促进肠胃机能,也常被拿来当作中药使用

鸡肉冬粉消暑开胃

吃冰容易上火,还有可能吃坏肚子,没食欲选择脂肪低的鸡胸肉就对了!滋补养气,对肠胃温和不易造成刺激,可消除疲劳、恢復体力;绿豆製成的冬粉热量低,适合拿来做成多样的爽口料理,夏天格外推荐!紧接着运用上述食材,做出国际中医师杏仁美友推荐的夏季料理吧。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