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症的症状 虾青素的功效与作用

小小的海藻,也能够保护脑细胞、防止记忆流失?健康媒体《NaturalHealth365 com》报导指出,许多研究显示,海藻中的关键物质:虾红素(也作虾青素,astaxanthin),能够避免多种疾病,且全身细胞都能受益。虾红素具有相当多样的健康功效,以及强大的抗氧化力,能够进入脑部深处,帮助预防神经细胞受损与流失。

虾红素能阻止过多糖分伤害大脑

虾红素是一种类胡萝蔔素,长久以来都被认为对眼睛有益。除了海藻以外,在酵母、鲑鱼、鳟鱼、甲壳类甚至一些鸟类的羽毛中都存在虾红素。鲑鱼鲜红的颜色、甲壳类水产煮熟后的艳红,都是来自虾红素。

虾红素预防老年痴呆

海马迴是大脑中储存记忆的地方,而且特别容易被葡萄糖伤害;摄取太多的糖分也被认为会加速大脑老化。不幸的是,在老化的同时,代谢失调(如:糖尿病)会使得控制血糖浓度变得非常困难。不过,越来越多的证据指出,虾红素能够减缓糖尿病导致海马迴区域的神经受损。对于无法维持健康的血糖浓度的人而言,虾红素在保护大脑上特别有帮助。

虾红素有助促进细胞通道作用

在一项关于虾红素对葡萄糖的影响中,患有糖尿病的老鼠被给予虾红素,并被发现海马迴中神经流失的情况显着减少。糖尿病和其他疾病会引起caspase-3(一种细胞凋亡蛋白)数量过多,进而导致神经细胞死亡,而虾红素则能够抑制这种蛋白的过度增加。

许多研究者相信,虾红素的健康效果,主要是来自促进重要细胞通道的能力。当这些规律细胞机能的通道失去作用时,不被希望的细胞死亡就会剧增,并导致众多疾病。

虾红素如何补充

虾红素的建议摄取量为每日6~8毫克,且饭后或随餐服用、搭配含有油脂的食物併服,能够提高吸收率,并尽量不要与钙片与铁剂同时服用。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