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肌肤警讯痘痘来袭 夏季如何预防长痘逗

夏季为什么长痘痘

皮脂一旦无法经由导管正常排出而堵塞在毛囊口,就会形成一个小白点,称为白头粉刺(封闭性粉刺),当遇到空气氧化后即成为黑头粉刺(开放性粉刺),粉刺发炎后就成为了丘疹、脓疱、囊肿,造成痘痘的因素还有内分泌失调、女性经前症候群、情绪压力、熬夜、睡眠不足、便秘、食用过甜和过油的食物….等。

如何正确抗痘

痘痘肌的保养也要格外注意,改掉抠痘痘不良的习惯,并保持清洁,每天以温水和不含色素、香料的洗面乳洗脸,一天中可洗二至三次,也儘量避免上妆,避免毛孔被堵塞的机会,非必要时可选择不含油脂、滑石粉等成份,保持生活作息正常、睡眠充足,搭配均衡饮食,多吃蔬菜水果、少吃甜食和油腻食品。

果酸加速表皮代谢

而医学治疗的常见方法有像是果酸换肤,为化学换肤治疗的其中一种,医疗级浓度的果酸可使老旧角质鬆动、加速表皮细胞的代谢使毛孔畅通,促皮肤底下的粉刺、痘痘冒出,改善毛孔粗大和调理肤质,达到更新皮肤的效果。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