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关节疼痛怎么办 关节炎如何治疗

上了年纪,关节难免因为退化而出现僵硬疼痛的症状,坊间有不少维护关节健康的保健品,除了葡萄糖胺之外,还会添加很多成分,营养师则是指出,葡萄糖胺对于改善关节疼痛的效果有限,反而是凤梨酵素可以抗发炎,进而能缓解关节疼痛。

关节保健品琳瑯满目

很多孝顺的子女,总是会买些保健品孝敬父母,以退化性关节炎而言,保护关节的保健品就有很多品牌,甚至还添加很多成分,例如有葡萄糖胺、胶原蛋白等,琳瑯满目的让人眼花撩乱。

软骨磨损流失造成关节疼痛

营养师林俐岑表示,银髮族往往会有退化性关节炎的问题,主要是因为软骨磨损流失,而且身体制造速度来不及,以致造成关节疼痛,坊间保健品很多,而最常听到的葡萄糖胺,现在还有凤梨酵素可以抗发炎,对于改善关节疼痛有效果。

胶原蛋白可合成软骨

除了凤梨酵素可以缓解关节疼痛,林俐岑营养师并指出,软骨形成需要胶原蛋白,而且胶原蛋白分为第一型与第二型,第二型可以合成软骨,而第一型则是作用在皮肤,女性补充第二型胶原蛋白可以使肌肤更有弹性。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