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十句话对孩子影响巨大 鼓励孩子的话有哪些

美国研究证实,最有益于孩子教养的技巧不是培养阅读、写作、逻辑或合作,而是「沟通」!想要让孩子赢在起跑点,和孩子充分而正确的沟通非常重要,也对孩子的未来发展佔有持续而意义重大的地位。 >多对孩子说这十句话

希望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爸妈们可以多向孩子说这10句话:

1.我爱你。(I love you.)

「我爱你」包含了对孩子的爱与对此人的喜欢,也可以和「我喜欢你」一起表达。

2.你学得好快!(You're a fast learner.)

对孩子来说学习就像玩耍,从小就不吝于赞美孩子在学习上的表现,对孩子往后的学习态度影响愈大。

3.谢谢你。(Thank you.)

表达谢意是一种尊重对方的表现,也是重要的社交技巧,可以早点训练孩子的知足、感恩之心。

4.我们一起来决定……。(How about we agree to……)

这是在帮助建立和家人共同讨论、协调的空间,也让「达成共识」成为遇到问题时首要的目标。

5.多说点。(Tell me more.)

教导孩子多与家人分享他们的想法、感受和点子,家长同时也要学习倾听,让孩子感受到你的在乎。

6.我们一起阅读。(Let's read.)

和孩子一起阅读除了可以促进亲子关系,也能够培养孩子热爱阅读的习惯,同时书本也提供了儿童认识世界、学习成功的途径。

7.我们都会犯错。(We all make mistakes.)

无论是谁犯错,爸妈都应透过日常事件让孩子理解没有人是完美的,重要的是如何负起责任并从错误中学习。

8.我很抱歉。(I'm sorry.)

向孩子认错也是父母应该试着学习的,或者多三思而行,避免需要道歉的状况发生。

9.你觉得呢?(What do you think?)

在家庭对话中让孩子表达意见,练习做决定并对自己的决定负责,此外,「表达与要求所想要的东西」也是孩子在人生中相当重要的功课。

10.可以(Yes.)

很多家长习惯跟孩子说「不可以……」限制孩子的言行,但是换个角度创造「可以……」的情境,有助于孩子心理发展,甚至你会发现其实不需要常以「不」来开头。

>和孩子交流注意这些

1、赏识教育,及时发现孩子的点滴进步;

2、蹲下来眼睛平视孩子,将孩子当作成人一样,和他平等相处;

3、学会倾听,把孩子当成自己的朋友;

4、你最棒!对孩子的每一次努力,不管成功与否,都要鼓励与肯定。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